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吉他神童引来世界大师上门斗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7 07:01:22

吉他神童钟佳璇

点击查看视频>>>>青岛吉他神童钟佳璇与崔斯班迪合奏《卡农》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最近,咱青岛来了一位世界知名的吉他大师,他这次来青不为别的,就是想和即墨的一名12岁女孩切磋切磋技艺,看看这个女孩吉他弹得到底有多牛!世界吉他大师要和一个小朋友打擂台,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世界知名吉他大师专程造访青岛

最近,即墨12岁小姑娘钟佳璇引起了世界知名吉他指弹大师崔斯班迪的关注。发生了什么事?原来,钟佳璇近日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中国国际吉他公开赛,并凭借高超的技艺获得亚军,参赛的选手多是专业选手,其中不乏吉他专业老师。

借来中国巡演的机会,崔斯班迪特意来了一趟青岛,在即墨宾馆,他和小佳璇同台演奏了自己的知名曲目《卡农》。如愿见到了青岛吉他神童,崔斯班迪表示,能把自己的代表作演奏到如此境界的成年吉他手都不多见,小小年纪的佳璇令自己折服了!

与世界知名吉他指弹大师崔斯班迪切磋技艺

演出结束,崔斯班迪并未着急离开,他找到钟佳璇说:“如果你愿意,我想推荐你到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世界上许多高手都来自那里,你应该去那里圆梦。”

崔斯班迪是何许人也?资料显示,崔斯班迪是世界知名的指弹大师,11岁开始接触吉他,今年38岁,他的代表作点弦《卡农》倍受青睐,他被冠以“原声忍者”的称号,专辑销量已达7万张,遍及世界上21个国家和地区。

手法娴熟

吉他神童可不是“一般人儿”

青岛新闻网日前在即墨萃英中学见到了传说中的“吉他神童”钟佳璇,年仅12岁的她有着成年人的稳重与谦逊。“佳璇不光吉他弹得好,还是学校的尖子生,从未跌出过级部前十名。”钟佳璇的班主任吴老师自豪地表示。

品学兼优的钟佳璇起初学的是钢琴,在此之前,她已考取了钢琴九级,一年前观看的一场吉他音乐会重新颠覆了她的兴趣点。“我觉得吉他弹奏更适合我含蓄内向的性格,那优美的旋律和特别的声音让我感觉特棒!我想试试看。”钟佳璇说。

刚开始,钟佳璇用的是一把价值仅500块钱的入门吉他自学。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小佳璇被岛城知名吉他大师王先生收归帐下,难得的天赋和聪颖让王先生觉得这孩子今后“必成大器”。

令王老师意想不到的是,钟佳璇的弹奏技艺进步速度异于常人,凭借自身的天赋和努力,仅一年多的时间,她就能把世界名曲谈得有模有样,许多成年人都难以表现出的技术,小佳璇却一一攻破。在老师的建议下,钟佳璇的父母又花一万多块钱给孩子买了现在用的专业吉他。

对吉他弹奏,钟佳璇可以说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每天除了忙碌的学习,她还要在完成作业后抽出一两个小时练习。练得多了,手指难免磨破出血,家长看着心疼,小佳璇却觉得这根本就不算什么。

利用课余时间练习

“既然选择了就要继续走下去”

小小年纪的钟佳璇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获得了全国大奖,成功的因素有哪些?对此,钟佳璇的专业老师王老师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他表示,小佳璇的成功并非偶然,天赋+勤奋是她成功的独门秘籍。佳璇的悟性和理解力在同龄孩子中十分罕见,是块好料!孩子的勤奋也是有目共睹,成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对于各种赞赏,钟佳璇仍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接下来我会继续一边学习一边弹吉他,近期目标是养精蓄锐备战明年5月份的全国吉他大赛,长远的计划是将自己的选择继续下去,争取在技术上能够有所突破。”

对于孩子的未来,钟佳璇的妈妈肖女士表示,会全力支持孩子的选择,不会去干涉孩子的兴趣点。(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表演中的钟佳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