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重污染黄色预警 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12-22 06:48: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  市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指挥部21日18时发布公告,自21日5时起,我市主城区范围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预计不利气象条件持续3天以上,我市空气质量(AQI)指数将持续超过200。

    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我市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指挥部于12月21日18时发布黄色预警并批准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我市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

    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市政府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应急响应,组织对燃煤锅炉、机动车排放、工业企业、物料堆场、餐饮业油烟等重点大气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建筑、市政、园林绿化等施工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车辆保洁设备等监督检查,开展路查执法,查处上路行驶的冒黑烟、无环保标志和黄标车,加强对露天焚烧树叶、秸秆、垃圾等废弃物以及露天烧烤执法检查。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采取防护性措施,建议患有哮喘病、呼吸道疾病、心脏病、肺病等易感人群以及婴幼儿、老年人减少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学生集体户外活动。呼吁市民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少开私家车,减少交通拥堵,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