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接到诈骗电话险上当 汇款前查证识破骗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6-01-16 15:33:00 字号:A- A+

男子接到诈骗电话险上当 汇款前查证识破骗局

    晚报讯 1月14日晚,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其老师的电话,约他在办公室见面,随后对方又要求张先生将8万元转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好在张先生多留了个心眼,及时识破了对方的骗局。

    1月14日晚10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北京号码的陌生电话:“小张啊,知不知道我是谁? ”张先生没听出对方是谁。 “你怎么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对方说。张先生听电话那端的声音像是前一阵子经常联系的一位老师,就试探性地问道:“您是徐老师吗? ”对方立即回答:“对,我是徐老师。我最近刚换了电话号码,以后就用这个手机号联系。这样,明天早上9点你来我办公室一趟,帮我办点事。 ”张先生深信不疑,一口答应下来。

    昨晨8时50分,张先生正驾车前往“徐老师”的办公室,这时又接电话:“小张,我在接待两个领导,有一个需要审批的项目,得给领导们意思意思,你帮我买两个信封捎过来吧。 ”于是张先生就下车买信封,之后又接到电话,对方刻意压低了声音说:“我想了想,这年头送现金不太安全,要不你帮我把钱转到他们的工行账户上,然后拿着银行小票来找我,我给你现金。”张先生表示自己工行账户的存款不多,询问能不能用农行转账,当对方得知张先生有10万元存款后,便发给张先生一条短信,要求将钱转到指定账户上。

    在去银行的路上,张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他和徐老师私交并不多,他怎么会把这么私密的事交给自己办呢?于是心存疑惑的张先生到徐老师所在单位的网站上查询要送礼的领导的信息,发现网站上并没有该领导的名字。张先生接着给徐老师的学生打电话询问,得知陌生号码并不是徐老师的电话,他才意识到是上当受骗了。昨天,张先生将此事报警。(记者 赵杰 实习生 谷亚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