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年夜跟访消防战士 寒夜出动衣服挂冰粒(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2-02 12:20:07 字号:A- A+

  接火警战士们翻梯踏冰扑灭火险

  晚7时40分许,中队墙角的警铃突然响起——通信班接警称,九水东路武川路路口一处空地上,一堆杂物起火。值班副中队长耿浩、战斗二班班长翟井旭和几名战士裹上战斗服冲上消防车,拉响警笛冲向起火地点。记者跟随消防车来到现场,下车后发现,起火点位于武川路北侧,一处新建小区西门口的一堵围墙后。为了尽快到达起火点,耿浩指挥战士们架起了三米多高的挂钩梯并接起水枪,翟井旭和耿浩先后爬上挂钩梯,发现火苗位于围墙后的一堆杂物上,已经烧起了1米多高。

  由于现场灯光昏暗,耿浩打开了手电筒照明,翟井旭端起水枪对准火苗底部一阵扫射。 10余分钟后,火势很快被控制。 “别急,把杂物堆扒拉扒拉,看看还有没有火星。 ”按照耿浩的命令,战士们又在现场继续寻找余火。

  由于当晚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杂物堆上很快结起了一层冰,战士们的战斗服上也挂着晶莹剔透的冰粒。 “一会儿爬楼梯下去时,你慢点。”耿浩叮嘱记者。

  探火源可能是烟花爆竹火星引燃

  确认火已完全扑灭,消防车准备离开时,借着消防车的远光灯记者发现,武川路上有一大堆烟花爆竹的残片。 “应该是有人在这里放鞭炮,火星飞到了杂物堆里。 ”耿浩告诉记者。晚8时10分许,消防车回到了中队车库。记者了解到,当晚6时到8时,李村中队的消防官兵们已经出了三次警了——三起火险,都是杂物堆被引燃。

  中士翟井旭刚洗了一把脸,回到班里还没把座椅坐热,晚8时30分许,睡觉时间到了。 “要说累,今天还真有点,不过我们习惯了。”翟井旭笑着说。“一年也就这个时候能放几挂鞭,还能不让人家热闹几把? ”翟井旭称。

  “过年放烟花爆竹是个传统,但我们希望社区能多宣传宣传,尽量在安全地带燃放,避免引发火灾。 ”消防官兵们告诉记者。晚9时许,随着熄灯号响起,中队的灯陆续熄灭,但通信班的电脑一直开着,随时等待着下一个出警命令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