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8万多件假冒丰田空滤 案值38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4-26 06:02:06 字号:A- A+

     

 海关查获八万多假冒空气滤芯(图)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青岛海关通报一起近期查获的侵权案件,涉案的8.84件假冒空气滤芯因涉嫌侵犯“TOYOTA”商标专用权被查。这是今年以来,青岛海关查获数量最多的一起侵权案件。

3月21日,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查验关员对一批出口货物进行查验,这批货物申报品名为空气滤芯,数量为8.84万件,货值约38万元。经掏箱查验,海关关员发现空气滤芯涉嫌侵犯丰田汽车公司 “TOYOTA”商标专用权。海关联系权利人确认,上述空气滤芯均为假冒产品。

据了解,假冒空气滤芯尺寸往往与车辆实际所需规格不符,过滤性能差,使用寿命短。长期使用假冒空气滤芯,会使大量灰尘进入发动机,严重损害发动机使用寿命和工作效率,甚至危及行车安全。    

为维护“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维护正常的进出口贸易秩序,海关近年来加大对出口侵权假冒商品违法行为的防范和打击力度。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多次深入辖区主要进出口行业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向现场关员介绍商品甄别技巧。第一季度,青岛海关共在货运渠道查发各类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情事24起,涉案货物13.5万余件,货值人民币350余万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高静 肖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