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中特色班门槛各不同 报特色班有两次录取机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4-27 07:25:33 字号:A- A+

    爱基金班和外语课改班有什么区别?报考时是否有特殊要求?搬新校后师资如何保障?昨天,青岛9中副校长田山、张小青在小臧支招中考QQ群里,为有意报考9中的考生和家长解答政策疑问、指导报考。

    报考9中考生选择很多

    青岛9中2016年的招生计划是16个班。2个自主招生班,100人;1个爱基金班,40人;2个外语课程改革班,每班40人;7个普通班(其中面向黄岛区招收100人);1个日语班,30人;2个中加班,每班30人;1个中美班,30人。黄岛区招生计划按照教育局文件政策与要求,由黄岛教体局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只招收黄岛东西区的初中毕业生。报考爱基金班、外语课程改革班,只需要正常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即可,9中不组织单独提前考试。报考中加班和中美班的考生需要提前参加9中组织的英语口语加试。

    报特色班有两次录取机会

    青岛9中特色班种类和数量都比较多,自然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副校长田山表示,爱基金班今年不再要求考生提供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只需按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的要求,提供报名材料,考生实行“五免一补”(即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外语课改班采取小班化教学方式,发挥师资优势,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各自关注的兴趣和领域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严格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独录取,课改班对外语无特殊要求,被录取的学生单独编班。

    田山解释说,爱基金班和外语课改班在录取时,考生不享受指标生待遇。填报爱基金班、课改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9中普通班志愿,参加9中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报考9中爱基金班、课改班未被录取,被确定为指标生的考生,参加普通班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

    特色班普通班只录一二志愿

    有家长问如果孩子第一志愿报的是2中,第二志愿是否可以填报9中?如果没被一志愿录取,够了9中的录取线,二志愿9中可以录取吗?9中副校长张小青解释说,录取实行平行志愿,第一志愿报考2中,第二志愿可以报考9中爱基金班或者课改班、普通班,若2中落榜,参加9中志愿录取。达到9中录取线,自然会被录取。

    张小青说,青岛9中的特色班和普通班只录取一二志愿考生;日语班近两年只录取一二志愿考生;中加班和中美班去年仍录取一二三志愿考生,他建议考生家长谨慎选择第三志愿。

    对于众多家长咨询孩子排名可否报考9中的话题,田山给出了一个方便考生和家长自我定位和判断的方法。田山说,初中学校每年考上各高中人数虽有变化,但是变化不大,考生和家长可以了解一下所在初中学校近几年考上2中、58中和9中的考生人数和位次,大体就可以推断出来。另外,初中学校每一届学生的情况也会有所不同,这也是影响变量,家长可以在此基础考虑变量,合理报考。

    教师三年前已经储备

    今年秋季学期,青岛9中新校将启用,新入学的高一和高二的学生都将搬到新校学习,家长们关心新校的硬件和师资问题。田山表示,新校区按照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工程要求,约267亩,投资6.08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作为全寄宿制高中学校,新校区按不同功能分为综合教学区、体育运动区、生活服务区,主要设施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科技楼、艺术楼、食堂、宿舍、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等。学校硬件建设“高大上”,比如学生的住宿,都是四人间,每个宿舍配独立卫生间和盥洗区,每生配备组合床,上层是床,下层为学习区,空间利用率很高,无线网络覆盖,这是原先在老校区办学时无法想象的。

    针对家长对办学规模扩大后师资的担忧,田山说,学校的师资队伍是优秀的、稳定的。根据教育局统一安排,2014级高三学生要在今年秋天在老校区完成学业,2015级以及2016级学生要到新校区就读,学校根据教学要求进行合理统筹安排。为应对迁新校后扩招带来的师资紧张问题,三年前学校在班级规模和师资储备上就做好了准备。今年这届高三毕业16个班,今年迁到黄岛新校区后总招生计划就是16个班,高三结束后转到高一的教师正好接班。9中迁新校后,师资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保证,教学质量有保障。

    网谈实录

    网友:孩子第一志愿报2中,第二志愿报9中,基金班和外语班只能选其一吗?田山:基金班和外语班只能二选一。网友:市北超银一摸210名,报考9中有把握吗?张小青:择好第二志愿。我校2015年普通班录取分数线701分。网友:孩子在新校区寄宿,学校是全封闭式管理吗?孩子周末和假期回家往返是需要家长接送吗?田山:新校区全寄宿、封闭式管理,不能随便出校门。每个周日下午学校班车到班车点接孩子到校,每周五下午安排班车把孩子送回班车点,家长到班车点接送孩子。网友:4中级部前10自主招生没有录取,一志愿报9中有希望吗?张小青:你的成绩非常优秀,毕竟自主招生和中考在命题的考查和测试方面还有不同,希望认真复习做好最后阶段的备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