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卫工图省事上树摇樱花 当事人已被批评教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5-04 10:26:48 字号:A- A+

    

    环卫工上树摇樱花(青青岛社区网友拍摄)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近日,青青岛社区《环卫工爬树摇晃樱花 只为清洁方便?你怎么看?(图)》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关注。昨天,崂山市政公用局环卫处回复,环卫工爬树摇晃树叶属违规操作,目前已对该路段环卫工批评教育,并组织了环卫工统一业务培训学习。

    近日,网友“liu先森”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深圳路两边樱花树正是盛花期,风吹过地上飘落一些落花,但不能上树把花摇下来方便扫地啊。”环卫工为了清扫卫生,上树摇晃树枝是否应该?

    对此,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到崂山市政公用局环卫处,该处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路上掉落的樱花属于环卫工清扫范围,该环卫工已承认当时图省事,才突发奇想将树上的樱花摇落了再清扫。这种工作方式不仅危险,也属严重违规操作,目前环卫处对该环卫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安排该路段的环卫工一起学习操作规范。

    该负责人称,由于城区现在有8家作业单位,工人流转太快,且工人的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深圳路上的这几个工人都是新手,指导部门也没培训到位,所以环卫处的领导也在会上做了检讨。考虑到环卫工本身的文化水平有限,且每天早晨五点半就上班,在马路上工作有危险性等因素,他们重新对工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有网友留言:“这种事都发生好多次了,秋天就摇树叶。城市管理者在订制度时能不能人性化点,像树叶花瓣等这类自然界产物,对环境没什么污染又不影响出行的,就不要吹毛求疵非要清理得干干净净。”

    杨主任回复称这种想法不太现实,市政道路本身就需要保持清洁,下雨天路人踩后会导致路面的另一种污染,市民如果想拍照赏景,建议去八大关等旅游景点。(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网友评论:

    兜兜可以装糖回复:

    这个季节樱花风衣吹会落一地 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痛的,你有本事扫干净了我看看。

 环卫不容易,扫不干净估计要挨训是小事,万一扣钱呢? 本来待遇就低。而且多数都是应该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的老人。

 青岛散淡人回复:

环卫工人为了自己省事竟然攀到树上摇晃树,让花“提前下岗”,这肯定是很不对的。其实,有些 环卫工人同样是为了省力、图方便,时常采取一些违反规定的做法,比如将垃圾扫进雨水斗里、秋冬季将树叶点火付之一炬,等等。

环卫工人的工作比较艰苦,为城市的洁净卫生做出了贡献,绝大多数环卫工人做的还是很尽心尽力的,他们的劳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爱和尊重。但是,个别环卫工工作中耍小聪明、偷懒耍滑也是存在的,也绝不能放任不管、听之任之。

个别环卫工素质不高,工作中不按照规定做,应该受到批评教育甚至处罚,但是环卫管理部门也应该加强教育,反复强调工作要求和纪律,并且更要加强监管,不间断地深入现场检查,及时加以改正。

另外,网友说的也不错,凋零的花瓣落在地面也是一种美景,何妨让它们在地面上多停留一些时候呢?

ltao回复:

这样的做法的确欠妥,但是,估计这也不是他们自己愿意做的。当花瓣/树叶都作为业绩,并跟工资直接挂钩时,他们也只能不得不如次。制定规范的人就从来没扫过大街,他们能制定处合理的制度吗?

wpy521800回复:

凡事都要顺其自然,这种行为确实破坏树木,有损自然景观。应该制止。

    >>>>>>  八大关落叶将15天不扫保留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