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宅樱桃节昨开幕 4万多游客涌入车龙排出1公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6-05-08 06:09:08 字号:A- A+

    早春鲜果独一味,五月樱桃红满市。昨天是北宅樱桃节开幕首日,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向北宅的各个樱桃园,当天共有4万多名游客前来吃樱桃。

    现场:

    游玩车龙排出1公里

    昨天上午,记者赶往北宅街道探访,从辽阳东路转入滨海大道后,前往北宅方向的车辆逐渐增多。过了北涧社区后,南向北的车流行驶缓慢起来。尤其是在周哥庄社区处,车辆排起了1公里的车龙。

    交警北宅中队副中队长赵涛告诉记者,他们从上午8点就开始上岗执勤,从9点半开始,前往北宅的车流量逐渐增加,尤其是南王公路从乌衣巷桥到大崂社区这一段道路很狭窄,路边还有车辆乱停,前去游玩的私家车、旅游大客车争道抢行,导致了道路拥堵。民警引导从南王公路西向东的车辆,到了乌衣巷桥后,右拐弯走滨海大道,绕行到大崂社区。此外,执勤交警劝离了乱停的30多辆私家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疏导,这条路段才恢复正常通行。

    “因为现在只是大崂、东乌衣巷等社区的樱桃园樱桃熟了,所以今天前来游玩的车流量没有去年同期多,但是比平常增加了五成多,预计下周开始,周边道路将迎来真正的交通高峰。”民警分析说。

    八成采摘客是本地居民

    记者在大崂社区、卧龙社区一些樱桃园采访时看到,很多果农在路口销售新采摘的樱桃,根据个头大小,价格每斤从15元到20元不等,很多游客询价购买,有的一下子就买四五盒。

    “今年的樱桃熟得比较早,吃起来非常甜,产量也很大。”来自胶州的市民李先生从一个枝头采了一把紫红色樱桃,全部放到了嘴里,满足地品尝着。当天,他带着6名家人组团来游玩。大崂樱桃山谷负责人王德东说,当天前来游玩的客人中八成是本地居民,其中不少是家庭团和朋友团,其中有一个92岁的老寿星在家人的陪同下也来吃樱桃,“这个家族是四世同堂,足足有60多号人,这是我们接待的最大的亲友团。”昨天下午,来自浙江的两辆旅游大巴满载了60多名游客,也来到了大崂樱桃山谷品尝樱桃。

    记者从北宅街道旅游中心得知,今年一些精品樱桃园的游园门票价格每人从30元到80元不等,跟去年大体持平。纷沓而至的游客在品尝樱桃的同时,也喜欢品尝农家宴。当天,很多农家宴里都是客满为患,北宅旅游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时段。

    据北宅街道统计显示,昨天共有4万多游客到北宅吃樱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泽洛 辛克杰)

    樱桃的正确采摘方式是一只手扶住采摘的树枝,另一只手捏住樱桃的根茎,轻轻地往下拧,这样既减少水分流失,又避免损伤果树。另外,请不要随地丢掉不想要的樱桃,选择好了再摘。

    昨天,游客在崂山区北宅卧龙社区后山丁秀芹家的樱桃园内采摘樱桃。(记者 孙启孟 摄) 

    采摘地图:

     铁山街道望海山樱桃园

    躺在地上摘樱桃

    记者昨天在位于黄岛区铁山街道驻地西侧的望海山樱桃园看到,这里的樱桃色泽鲜亮,口感特甜,引来不少游客采摘。这里的樱桃树普遍个头不高,绝大多数樱桃都是触手可及。游客站着、蹲着、坐着,甚至躺在青草上都能摘到樱桃。

    小珠山景区

    150亩樱桃进入收获期

    昨日,记者从黄岛区旅游局获悉,小珠山景区内150亩樱桃已进入收获期,本次樱桃采摘将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期间除了采摘和品尝新鲜樱桃这一重头戏之外,游客还可以登高祈福、玩转漂流。凭景区当日门票均可免费采摘樱桃。记者 赵玉勋 刘海龙

    可以品尝大樱桃了

    一串串大樱桃或红或黄挂在枝头,山坡上到处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昨天,记者了解到,眼下平度云山镇2.6万亩大樱桃陆续进入收获期,平均批发价每斤在10元以上,市民每人花上30元就可随便采摘品尝。

    “今年天气虽然比较旱,却没影响到大樱桃生长,樱桃不但获得丰收,品质也好于往年。”45岁果农张世明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植了4亩大樱桃,总产量能收获两万斤,抛去成本今年能净赚上万元。据介绍,这里的大樱桃以红灯、黄蜜、美早3个品种为主,采摘期能持续到6月中旬。(记者 赵玉勋 牟成梓) 

    樱桃画卷美不胜收

    进入5月,夏庄峪的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昨天,记者从城阳夏庄街道办获悉,虽然樱桃山会尚未开幕,当天却有上万名游客提前赶来,尽情享受采摘乐趣。

    早上7点,就有私家车队陆续进入 峪樱桃谷。记者在峪樱桃谷南坡社区看到,一棵棵葱翠茂密的樱桃树上挂满了累累硕果,鲜红透亮的樱桃镶嵌在绿叶中间。进山路两侧,销售樱桃的果农排起长队,樱桃园里,果农和游客正忙着采摘樱桃,整个山谷绘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吃着自己亲手摘下来的樱桃,呼吸着新鲜空气,这种感觉太爽了!”家住市区的陈先生说。另外,记者从城阳惜福镇街道办获悉,当地的超然、霞沟、书院、棉花等地的樱桃也都已成熟,当天各采摘点共吸引游客1.2万人。(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王晓顺)

    故事:  

    为照顾生病婆婆丢下5亩樱桃园

    “我们社区有位好儿媳,为了照顾生病的婆婆,不但辞掉了工作,连樱桃园都来不及管理了。”昨天,记者在卧龙社区采访时,很多果农向记者提供这个线索。记者闻讯赶到了丁秀芹家中,她正在家里照顾83岁的婆婆李淑美。

    李淑美的身体原本很好,家里的5亩樱桃园基本上靠她来管理,去年樱桃节期间,她还爬树采摘樱桃向外销售。但是去年8月老人突发脑梗,昏迷不醒。“婆婆在医院里昏迷了半个月,我们全家人轮流来照顾老人。”丁秀芹说,他丈夫是公交车司机,哥哥嫂嫂因为在外地工作,都拿不出太多的时间来照顾老人,为了可以全天照顾婆婆,她就从单位辞职了。原先她在一家企业当工人,一个月可以拿到3500元。

    婆婆被接回家中后,丁秀芹24小时贴心照顾,婆婆逐渐恢复了知觉。现在老人已经可以下炕走路了。看到婆婆身体逐渐好转,丁秀芹心里非常高兴。不过,丁秀芹最近遇到了一个大难题,现在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是五亩樱桃园,这些樱桃已经熟了四成多。但是因为她要照顾婆婆,没有人帮着采摘樱桃,又不能招揽游客,已经有一些熟透了的樱桃掉到地下。

    卧龙社区的居民得知丁秀芹的敬老故事后,纷纷招揽游客到丁秀芹家中吃樱桃。“要是下周,没有人来采摘的话,这些樱桃大部分就会烂在树上了。我也想恳请早报帮忙传播一下,让市民来我们家吃樱桃,我家樱桃的采摘门票是30元。”丁秀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市民如果想到丁秀芹家中吃樱桃,可以拨打电话18663977582联系。(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