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学生迎来考试季 4000部公交开启静音模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5-20 05:58: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昨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给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提前进入“静音运行”模式。自5月20日至6月20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6000余名驾驶员集体承诺在每天早5:00-7:00、晚19:00-22:00将采取“静运行”模式,同时在白天途经岛城各个中学的线路也将禁鸣行驶。如有市民发现温馨巴士公交车随意乱鸣笛影响考生复习备考,可直接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投诉举报。

    “往年都是中、高考当天我们才会禁止鸣笛,但近期发现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后交通越来越拥堵,公交车承诺静音运行既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噪音污染,更能为社会车辆做一个表率。”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公交驾驶员自己的孩子也在备考,更能理解考生和家长期盼有良好学习环境的心情。

    该公司集体商议决定,除了在各路队和各停车场站内张贴了醒目的禁鸣标识之外, 6000余名驾驶员都主动与公司签订了禁鸣承诺书,承诺在学校、居民区附近道路行驶时不鸣笛,白天公交车途经学校周边时会尽量放慢行驶速度,避免急刹车;夜间在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行驶时全程做到静音运行。

    据悉,交运温馨巴士50多名稽查人员也将在市区内不定点、不定时地对公交车是否做到“静运行”进行明察暗访,此外,稽查员们还会利用3G车载实时监控系统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随时抽查,一旦发现乱鸣笛车辆,将对当班驾驶员进行严肃的经济处罚。市民如有发现温馨巴士公交车随意鸣笛的情况,也可直接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投诉举报。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还呼吁岛城私家车主一起减少噪音,加入到“静运行”行列中,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