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背老人好的哥上央视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20 09:47:38 字号:A- A+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背老人好的哥上央视了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5月19日,青岛好的哥牟孝栋,因背老人买票候车的善举上央视了。牟孝栋背股骨头坏死的83岁老人在长途汽车站买票一事 ,经网友发布和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不小反响。经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和审核决定,授予牟孝栋“红飘带”顶灯,中青出租车公司也给予了牟孝栋1000元奖励,对牟孝栋的善举表示嘉奖和鼓励。

    牟孝栋被授予“红飘带”顶灯

    5月19日日上午9时30分许,中青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20多名员工连同牟孝栋以及他驾驶的鲁UT0192号出租车聚集在南京路209号院内,牟孝栋将被授予“红飘带”顶灯。

    市运管局公交客运管理处陈副处长、中青公司董事长张钧、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邹丽华也来到现场。牟孝栋穿着工作制服站在他所驾驶的出租车旁,陈副处长将“红飘带”顶灯交到了牟孝栋手中。邹丽华也代表公司将1000元现金交给了牟孝栋以示对他背老人买票善举的肯定、嘉奖和鼓励。

    “目前我们青岛共有出租车10024辆,拥有‘红飘带’顶灯的车辆有八百多辆。”陈副处长介绍。牟孝栋在接受了行业主管部门的嘉奖之后也表示,被授予“红飘带”顶灯实际上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将严格按照青岛市出租车营运管理规定的要求更加努力认真地工作,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

    “最美的哥”登上央视

    5月19日晚,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朋友圈看到牟孝栋背老人的善举登上了央视13套的《新闻直播间》栏目,栏目用2分28秒的时长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得知牟师傅登上央视后,记者第一时间给牟师傅打去了电话。牟师傅告诉记者,自己的大姨通过电话将他登上央视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母亲,得知此事的他感觉“很意外很惊讶”。“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动静。”牟师傅说:“朋友邻居也都跟我说我上央视了,但我没觉得有什么,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以后还是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整个出租车行业能好就行!”

    就此事,记者也电话连线了中青出租车公司的董事长张钧。张钧告诉记者,“太好了!这展示了我们青岛出租车行业的风貌,牟师傅的事迹现在能在全国广泛流传,这对于稳定我们的驾驶员队伍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也会对全国的出租车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老人宋吉先:医生护士的哥都是好人

    “感谢医生护士,感谢的哥,他们都是好人。”5月19日,信网(0532-80889431)几经辗转,在胶州市北三里河村找到了这几日青岛市民暖心接力帮助的宋吉先老人。他告诉信网,非常感谢这次去青岛遇到的好心人,不过由于行动不便,也没有联系方式,请信网代为转达他的谢意。

    5月19日,信网几经辗转,在胶州北三里河村35号的家中找到宋吉先老人。

    宋吉先老人是胶州市北三里河村的村民,1934年生人,今年82岁,他和今年77岁的老伴跟儿子一家住在一起。这是一户非常普通的人家,三间瓦房,还养了几只鸡和鹅,宋吉先老人拄着拐棍,步履蹒跚地迎出来。

    看到信网提供照片,已经82岁高龄的老人一下子认出了牟孝栋师傅。“对、对,就是他帮助的我,真是个好孩子,谢谢、谢谢他。”宋吉先老人与信网记者聊起青岛之行,“老伴年龄大了出门不便,孩子都在上班,我不愿麻烦他们。”

    宋吉先老人说,他自己偷偷跑出来,托邻居把他送到了胶州市长途汽车站买了车票,随后来到青岛401医院,看完病后,护士帮他叫来牟孝栋师傅的车,“医生护士也好,出租车师傅也好,都可好了。”说到这,宋吉先老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提起牟孝栋师傅,宋吉先老人连称:“孩子可好了,那天背着我买票,我给他50块钱,买票花了20,找回30块钱我给他当车费,他说什么也不要,又背着我把我送上车。”(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