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行道绿化带将改造 采取下凹式设计集雨水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李 青 2016-05-30 13:18:2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实施了《青岛市人行道绿带技术导则》,《导则》适用于青岛道路人行道绿带的新建、改建设计、施工及养护管理工作。

    《导则》规范了人行道绿带的建设质量,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地营造安全、生态、环保、美观的人行空间,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功能性、地域性、景观性、生态性、经济型原则,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指导意见,逐步建立标准统一、要求完善、特色鲜明、便于管理的规章制度,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出行、绿色生态的城市环境。施工建设过程中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施工及验收标准规范。提高养护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立科学的养护体系,确保人行道绿带植物生长良好,确保良好的景观效果。

    人行道绿化分隔带是城市公共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导则应与时俱进,在源头上规范设计、施工的生态性、合理性。《导则》规定人行道绿化分隔带与人行道之间应优先采用平界石,以便于雨水快速流入就近绿化带内。增加的重要条目有:一是要求改建道路人行道绿化分隔带应采用下凹式绿地,绿地下沉20厘米,以收集人行道雨水;二是新建道路人行道绿化分隔带应采用下凹式绿地结合收水排水措施,以收集车行道和人行道雨水;三是人行道绿化分隔带收集车行道雨水,应在道路低点处的路缘石上开孔,设置门洞式路缘石,并设置溢流口及石笼过滤井,雨水通过其进行过滤净化。(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李 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