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各考点外分外热闹:有家长拉起横幅来助阵(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赵黎 徐美中 杨海涛 梁超于波 2016-06-12 14:35:58 字号:A- A+

    昨天是中考的第一天,也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仅有一天的重合,但对于家长们来说已经非常难得,纷纷出动陪考,不少家庭都是父母一起上阵,甚至一家四口、六口来陪考,很多考点门口比高考还热闹。考场外热情的鼓励,让考生们信心满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赵黎 徐美中 杨海涛 梁超于波 实习生 赵心怡 王旭

    家长拉起横幅来助阵

    端午假期还未结束,中考拉开帷幕。昨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各考点出现了大量的家长陪考,在15中考点外,比高考还要拥挤。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家长举起红条幅,上面写着“青岛28中祝全体考生考试成功”。举横幅的家长唐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横幅是学校制作的,七八个家长义务轮流举着,不到8时就开始了,不仅给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也给所有的考生讨个好彩头。在青岛2中考点,5中学生家长陈女士也告诉记者,家里已经是全家出动。“第一天是假期,第二天、第三天我都请假了,这么关键的时候不送送哪能放心。今天孩子爸爸也来了,往后几天我自己来送。 ”陈女士说。

    在青岛开发区一中考点,送考、陪考的家长不少。虽然气温较高,加上空气潮湿,天气格外闷热,不过陪考家长热情不减。昨日上午7时40分许,开发区第一中学道路两旁陆续停满了送考的私家车,考点门前的马路逐渐变得拥挤起来,交警也是上阵指挥交通。 “家离这里不是很远,早晨7点就从家里出门了,就是担心今天送考的家长会比较多,要是来晚了,车就没有地方停了。 ”家长张先生刚把车停稳,他的儿子从车里下来,张先生嘱咐了几句,让儿子认真答题,注意书写规范,过了一会,儿子挥手走进考场。张先生从车上拿出一张纸铺在路边坐下:“今天也没啥事,就在这里等着吧。 ”

    家长陪考也陪“烤”

    上午9时,随着考试铃声响起,中考正式开始。各考点有一些家长陆续散去,不过不少的家长还是在考点外等候,由于天气较热,宣传机构的帐篷下、树荫下,都成了陪考家长的休息区。

    “今天是有点闷热,可别影响到考生。”开发区一中考点,一位家长显得有些紧张,她说前几天高考的时候,天气还是挺不错,不冷不热,很适合考生发挥,怎么到了中考又变天了。 “这天是有点热,不过没事,不用那么担心,教室里不热。 ”另一位家长说。上午10时30分,距离第一场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刚才回家的家长又返回考点,在校门口两旁等候,不少家长撑起太阳伞,加上空气比较潮湿,天气有些闷热,还有家长拿出随身带着的手绢、纸巾擦汗。 “陪考家长也不易啊,担心着考场里的孩子,在外面还这么热。”路过的一位居民说,孩子刚高考完,非常理解家长的用心良苦。而到了下午,南风逐渐加大,海雾影响,气温下降不少,天气也变得凉爽起来。

    送考人群不少“夫妻档”

    “去吧,别紧张昂孩子!”上午8时30分,16中考点,不少家长向准备进入考场的孩子作最后的嘱咐。孩子一转身,身后留下的是满怀期待的眼神和微笑。

    “这里!这里!”下午3时30分,当一天的考试结束考生从考场涌出来时,又是一双双满是宠爱的眼神。昨天记者在16中考点发现,和高考相比,中考首日来送考的爷爷奶奶较少见,“夫妻档”却比比皆是。由于正值端午假期,家长们大都有时间,便全家总动员,陪孩子一起上“战场”。

    “我家住哈尔滨路。孩子中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又逢端午假期,我和老公都休息,就都放弃了游玩计划,也推掉了一切朋友聚会,专心为孩子考试服务。所谓的服务也很简单,就是接送,不给她增加心理负担即可。 ”市民姚女士笑着说。

    “正好赶上端午小长假,在家闲着没啥事,我们全家就都来考点了。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目的,就是想过来看看,跟着来可能会觉得更放心一些。”和妻子一起送考的市民曹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送考的“夫妻档”都是因为端午假期在家休息,今天要上班了,预计这种“全家总动员”现象会大幅减少。

    父亲请假专职做“保姆”

    昨天上午8时20分,在16中考点,记者注意到一对不善言辞的父子。入场后,孩子随着人群涌入考点,这位父亲则紧跟几步凑到侧门,直至儿子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他才回了回头,并一直坚持到上午9时考试铃声响起,才挪步离开。

    记者了解到,这位父亲姓郭,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 “为了孩子,我向单位请了三天的假。我家就住在附近,能陪着他到考场并把他送进去,我这心就不用悬着了。 ”郭先生笑着说。对于孩子这三天的生活安排,郭先生说,饭菜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作息时间调整了,他希望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来助孩子中考一臂之力。

    中考

    趣景

    双胞胎弟弟给姐姐送考

    送考人群里,敏敏和捷捷两个6岁的双胞胎在考点外闹做一团。他们在青大附中就读的姐姐昨天考试,小哥俩和爸妈一起来送考。 “姐姐备考的这段时间,他们两个被关在自己房间里,安安静静看电视。以前不允许看的,但为了给姐姐创造一个备考环境,也只能用这个办法了。 ”妈妈说,恰逢端午节,全家都有时间来送考。

    记者也发现,像昨天这样弟弟妹妹来送考的还有不少。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青岛商务学校考点发现,离考生进场还有十几分钟,提前赶到的考生纷纷和同学聊了起来。人群中,今年只有6岁的刘雨泽分外惹人注目,他的姐姐刘嘉琪是市实验初中的学生,和父母一起来到考点后,正忙着和学校老师、同学聊天。刘雨泽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想要寻找姐姐。临进考场前,刘雨泽伸出了右手,和姐姐击掌,鼓励她好好考试。 “正好放假,我们就一起过来了。”刘雨泽的妈妈告诉记者,当天她们一家四口出动,好在家离商务学校考点不远,坐公交车就过来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