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女足前锋改当孩子王 要培养下一个孙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16 05:56:34

独家:女足前锋改当孩子王 要培养下一个孙雯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现如今的足球,似乎完全成了男人的运动,即便是狂热的女球迷,眼里也只有梅西、卡卡这样的帅咖。焦雯说,像她这样的职业女球员,存在感相当薄弱。

    6月15日下午3点半,焦雯准时出现在嘉峪关小学的足球场,白色的运动T恤,配上清爽的马尾。单看外表,很难把她与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背景联系起来,每周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两堂足球课,算是她重回绿茵场的另一种方式。

    “退役有十多年了吧,17岁的时候踢希望杯,半月板撕裂。”作为青岛姑娘,焦雯8岁开始练球,小学四年级就拿到了市长杯的冠军,随后加入青岛澳柯玛女足,担任主力前锋。因伤退役后,焦雯成立一家经营红酒的公司。

    “想踢球,特别想!”焦雯说,尽管退役多年,但她对足球的热情丝毫无减,就在去年,焦雯和曾经一起踢球的姐们儿们成立了一家名为“仸沃德”的非营利足球俱乐部,“仸沃德”是英文“forward”的音译,寓意这支女子足球队永远“前进和向上”。每周为孩子们上课,也是俱乐部的日常工作之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