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降大雨多趟列车晚点 交运通宵运送乘客300人

来源: 作者:于泓 2016-06-23 05:58: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受济南、章丘突降暴雨影响,铁路青岛站、铁路青岛北站十余趟列车晚点,接交通委、运管局通知,交运温馨巴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运力,途经青岛站、青岛北站的223路、隧道3路、隧道7路、临1路、临2路、603路、636路、773路等8条线路共增发28个车次,运送乘客300余人次。考虑到深夜很多乘客携带行李乘车不便,交运温馨巴士当晚实施人性化服务,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允许乘客就近下车,使晚归的乘客深受感动。

    随时待命 对接运送抵青旅客

    “接到火车晚点通知,我们立即调配运力,与铁路方面实时沟通,确保第一时间运送抵青旅客。”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由于晚点列车到达时已是深夜,周边交通不便利,如果公交车停运,很可能造成旅客滞留。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启动应急预案,安排28部机动运力、40余名驾驶员、安全、服务人员在火车站待命,当晚所有线路的末班车发出后,又根据后续列车的到达时间,223路、隧道3路等8条线路调整发车时间和间隔,零对接铁路客流。

    据悉,为第一时间接驳客流,交运温馨巴士当晚安排公交车开进火车站出站口的前广场内等候下车旅客,每辆车增配一名志愿者引导乘客上车,确认最后一名旅客出站后再发车,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当晚等候期间,安全人员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后勤管理人员腾出调度室和休息室,保证轮班的驾驶员充足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安全运送旅客300余人 人性化服务感动晚归旅客

    “真没想到公交车还在这等着!我们去西海岸要过隧道十分不好打车,我这还有一大堆行李,正在这发愁呢。”22日凌晨,家住西海岸的周先生一家到站后,看到已在出站口等候的隧道7路感叹到。

    截止到22日3时40分,临1路、临2路运送最后一批旅客驶离火车站,交运温馨巴士223路、隧道3路共8条线路共计增发28个车次,安全运送旅客达300余人。当晚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答每位前来询问的乘客,还帮助旅客将大件行李抬上车,考虑到车辆到达市区后很多乘客携带行李乘车不便,温馨巴士推出人性化服务,除了在正常的公交站点停车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还根据乘客的要求让他们就近下车。

    不少乘客表示,深夜来到青岛能遇上这么暖心的事,他们深受感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 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