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走进甘肃拉卜楞寺 实拍朝拜者天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0 05:51:48

【西游记】走进甘肃拉卜楞寺 实拍朝拜者天堂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将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16日

    行程:甘肃兰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

    7月16日,在甘肃省会兰州逗留一天后,我们来到了行程的另一个目的地——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在那里,我们探访了夏河县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拉卜楞寺。高原特有的湛蓝天空,团团洁白的云彩,再加上典型的藏传佛教建筑,拉卜楞寺的美景像天堂一般。

    寺院里,处处可见僧人们的身影,他们身着僧袍游走在游客之中,格外显眼。其中还有众多当地居民身着藏族服饰前来朝拜,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每天必来拉卜楞寺念经拜佛。他们或是手持念珠,一边念经一边在转经走廊上走几十个来回;或是自带垫子,在大经堂前虔诚地叩拜。

    一位在此叩拜的藏民用打手势的方式告诉我们,她每年都要在拉卜楞寺磕10万个大头,平均每天磕头270多个,至此她已经坚持每天磕大头10多年了。磕大头又叫顶礼大礼拜,是佛教徒的一种修行方式。

    据了解,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鼎盛时期,僧侣达到4000余人,1980年对外开放旅游。寺院坐北向南,占地总面积8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主要殿宇90多座,包括六大学院、16处佛殿、18处大活佛宫邸、僧舍及讲经坛、法苑、印经院、佛塔等,形成了一组具有藏族特色的宏伟建筑群,房屋不下万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链接>>>>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