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连日高温热死养殖鱼 专家:户外养殖可加遮阴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8-17 06:14:03 字号:A- A+

连日高温热死养殖鱼 专家:户外养殖可加遮阴网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近日,针对网友反映天气炎热导致养殖鱼类死亡现象,青岛黄海水产研究所柳学周研究员解释,气温超过30度即可造成养殖鱼类疾病或死亡,加上今年气温较往年偏高,且持续时间长,所以黄岛、崂山部分养殖区出现了鱼类死亡现象。

    有网友反映,连日来,青岛的持续高温让不少养殖户很是头疼,不仅引起鱼类疾病,更有甚者出现了不少死亡现象。为何会出现此情况呢?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青岛黄海水产研究所柳学周研究员了解到,由于今年青岛近海出现持续高温,导致了不少养殖鱼类死亡。

    “往年30度以上气温很少持续这么久的,可是今年从7月下旬至今一直高于30度,这对鱼类和海参的生长是极为不利的。”柳学周研究员说,青岛近海目前的主要养殖鱼类主要是牙鲆鱼、黑裙鱼、六线鱼,而这些鱼类生长的适宜水温在30度以内,超过此温度即会导致鱼类疾病或死亡。而青岛今年温度自7月下旬至今,最高气温一直超30度,这对鱼类的生长是极为不利的。

    而养殖海参一旦超过24度,会自动进入夏眠模式,长时间超过30度即可能导致其死亡。根据黄海水产研究所调查,崂山、黄岛的养殖户有出现鱼类死亡现象的,但由于很多是散养户,所以无法计算死亡面积。

    而根据天气预报,青岛的高温还要持续一周左右,这更加不利鱼类生长。

    如何最大限度减少高温下的鱼类死亡呢?柳学周研究员出招,对于车间养殖的鱼类,可以采取工业制冷设备干涉高温;而户外池塘养殖区,可加盖遮阴网,增加其阴凉环境;另外,高温时,尽量停止频繁喂食,因为高温下鱼类的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导致消化类疾病。(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