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盘点青岛"最热公交"TOP10 中秋出行要避开(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09-14 13:32:45 字号:A- A+

盘点青岛'最热公交'TOP10 中秋出行要避开(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9月13日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据近几年的客流大数据显示,中秋节10条公交线客流最大,为保证广大市民乘客节日出行,将对客流增加的线路加密车次、班次保障运营,并做好跨线调度车辆的应急预案。

    据公交集团近几年的客流大数据显示,中秋节客流最大的10条公交线路是:1路、2路、32路、307路、25路、302路、309路、5路、224路、319路。

    “我们调取了近几年中秋节小长假的数据,发现中秋节的客流特点是原来最拥挤的南北大线363路、216路、228路等公交线路客流明显下降,只有平时客流的70-80%。而途经商圈、景点的线路6路、411路、306路、高新快线等,客流增加30-70%。”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从节日期间客流数据的变化可以看出市民的出行习惯: 第一天走亲访友的市民多,1路、2路、32路、5路等老线路客流大,很繁忙。第二、三天客流集中在途经景点、商圈以及近郊线路上,319路、206路、224路、504路、302路、929路等线路客流较大。

    针对节日期间的客流特点,公交集团对客流增加的线路加密车次、班次保障运营,预计中秋节投入5300余部车辆,市区投放4300余部车辆,在车辆安排中侧重在市区老线路和途经景点、台东商圈、李村商圈、香港路商圈的公交线路,注重做好青岛火车站、中山公园、长途汽车站、五四广场、市政府、山东科技大学、薛家岛枢纽站、灵山卫枢纽站、李村公园、城阳长城路等重点站点和西海岸、崂山区及城阳区等区域有关线路的车辆调配,高峰时段相应增加运力,加大班次投入,相关线路班次将增加10-20%。

    公交集团还将充分发挥GPS智能调度系统的实时监控职能,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在线营运车辆。同时,集团各个营运公司都制定了“跨线调度”方案,即如果有线路遭遇突发客流激增的情况,各个营运公司将从客流较小的公交线路调集车辆增援,及时采取措施减少造成的车站乘客滞留现象。(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