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打优步被放鸽子 频遭恶意扣费(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9-15 07:53:32 字号:A- A+

    现在出门坐什么?公交、出租,还是快车、专车?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各类网约车无疑非常受欢迎。今年八月份,早就有传言的滴滴打车和优步中国合并变成了现实,在这之后,网络约车的费用越来越贵了不说,原本以优质服务取胜的优步也频频遭人诟病。最近,甚至有市民反映在用优步打车时“中招”:人还没上车,居然就先把车费扣了,而这种事儿发生的概率还不低,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

    九月六号下午,小尚下班后用优步打上了一辆车。堵车高峰能在短时间内顺利打到车,原本还让小尚挺庆幸的,可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就发生了。

    由于当时小尚着急回家,接着又用优步打了一次车,可更加离谱的一幕出现了。

    小尚的优步行程显示,这个放了他两次鸽子的司机叫忠君,但是车牌号和手机号已经无法显示了。而同样的经历,市民张女士在9月12号也遭遇过,事发后,她通过微博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张女士提供的优步行程截图显示,这名驾驶员叫向辉,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头像是一个闭着眼睛咧嘴笑的男子,看上去十分诡异。

    近来,还有很多网友在微博或者各大论坛里爆料,被优步司机放了鸽子,而通过大家提供的截图,记者发现,这些爱放鸽子的司机很多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头像似乎都经过了特殊的处理,乍看很奇怪,甚至有点惊悚。

    小尚的怀疑有没有道理呢?记者联系上优步中国总部的工作人员薛女士。

    据薛女士介绍,驾驶员要申请成为优步司机,必须经过严格的身份审核,那么,这些画风略显怪异的头像照片,是否能和申请者本人对得上号呢?

    我们了解到,9月6号小尚在被同一个优步司机放了两次鸽子之后,当天向优步提交了投诉,很快就收到了退款。不过两天后的下班时间,他又遭遇了同样的情况。近期,不单单是这种被放鸽子的投诉,还有一些市民反映遇到过一些其它的问题,比如被优步司机拒载或者多收钱、投诉渠道不畅等等。

    9月12号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了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因为之前有市民反映在这里遭遇优步拒载的几率比较高,所以记者也打算验证一下。在输入目的地中山公园后,很快就显示派单成功,不过还没等记者看清车牌号,司机就打来了电话。

    挂断电话后,这名司机随即取消了行程。记者的优步行程显示,这名司机叫秉政,驾驶的是一辆斯柯达昕锐轿车。平时如果打出租车被拒载,可以拨打运管部门的投诉热线反映,那么打优步被拒载是否也可以这样来投诉呢?

    9月9号晚上7点28分,市民董女士和丈夫在人民路用优步打了一辆本田车,准备回临汾路海怡新城的家里,结果也很闹心。

    原来,董女士选择的是拼车,当时车上已经有一名乘客了。司机先把这名乘客送往瑞昌路,晚上8点左右,又把董女士和丈夫送到了海怡新城。

    董女士查看行程发现,自己明明是在海怡新城下的车,可终点显示的却是青岛流亭机场,回想了一下行车途中的情形,董女士才恍然大悟。

    董女士打的这辆车司机叫希丽,采访现场董女士又给他打了几次电话,但对方仍然不接。气愤的董女士想过投诉,由于不太会用优步软件里的投诉程序,她就到处找优步的电话,想把事情说个清楚,可最终也没能对接上。

    记者了解到,乘客遇到问题只能通过优步APP里的“帮助”或者发邮件来投诉。对此,优步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投诉渠道是畅通的,但是仍有改进空间。

    今年7月份,从国家法规层面首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但是监管还明显跟不上,各地问题频发。据我们了解,青岛11月前将发布网约车管理细则,网约车的服务质量会不会因此得到提升呢?我们拭目以待。

    从最初身份尴尬到逐渐合法,网约车作为一种新业态,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有人说,网约车方便了居民出行,盘活了闲置车辆,其走红可谓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也有人指出,网约车的问题不少,比如驾驶员招录把关不严、违法和事故多、投诉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理等。相关部门在鼓励网约车等新事物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应该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强化监管,特别是投诉问题,理应正视。对于网约车的利弊,您有什么看法,有没有建议或者意见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