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玩的时间少自费景点多 9月旅游投诉旅行社占七成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陈之焕 2016-10-12 10:54:18 字号:A- A+

玩的时间少自费景点多,9月旅游投诉旅行社占七成

    11日,青岛市旅游局发布九月份青岛市旅游质量公报,青岛市旅游监察大队受理来话、来访、来信等旅游投诉及咨询78件,承办国家旅游局诚信网投诉案件18件,有效投诉51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52611元。在各项旅游投诉中,旅行社投诉约占到七成,主要存在宣传与实际行程不符、增加自费景点、景点游览时间不足等问题。

    9月,青岛市旅游局接收的投诉中,被投诉单位所在行政区域中市南区33件,占64.71%;市北区12件,占23.53%;崂山区4件,占7.84%;黄岛区1件,占1.96%;红岛经济区1件,占1.96%。旅游市场情况,国内游40件,占78.43%;出境游9件,占17.65%;入境游2件,占3.92%。投诉对象,旅行社35件,占68.63%;A级/示范景区7件,占13.73%;星级宾馆3件,占5.88%;投诉性质方面,反映服务质量3件,占5.88%;反映不履约18件,占35.29%反映收费不合理9件,占17.65%;反映其它问题21件,占41.18%。

    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旅行社方面主要是服务质量问题,地接方面存在导游或司机服务态度差、大巴车超载、青岛一日游或崂山一日游产品的宣传与实际行程不符、增加自费景点、景点游览时间不足、不签一日游合同等;组团方面存在购物纠纷、合同约定与实际游览不符、减少景点或者缩短游览时间等问题。游客对青岛天天游国际旅行社的投诉较多。收费纠纷,尚品游旅行社组织泰国游擅自增加收费、个别旅行社组织泰国游因天气原因行程缩水导致退费纠纷。游客个人原因导致的旅游纠纷,主要集中于因游客原因解除合同、取消预订产生的团费、房费等退费纠纷。

    景区方面问题,投诉问题多为服务质量问题。如方特梦幻王国景区部分项目未开放,导致购买通票游客投诉;投诉个别景区工作人员讲解不清,导致游客遗漏部分游览项目、因停车问题辱骂游客或态度恶劣等问题。电视塔景区网络售票因游客预约问题产生纠纷。

    为确保中秋小长假及“十一”国庆假期市场秩序平稳有序,青岛市旅游局对旅行社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的经营行为展开督察。青岛同乐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青岛报纸媒体上发布的“连云港一日游”39元的广告。现场发现,该旅行社涉嫌发布不实广告并“以不合理低价产品”宣传招徕游客,同时,在未变更经营场所的情况下开展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对229个团队及导游的检查,发现大部分导游都较好的执行“行程单”计划安排。但个别导游仍违反《导游员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旅游车上向游客兜售物品。青岛市旅游局对青岛新建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带团导游刘某某做出扣除导游IC卡分值6分,没收违法所得200,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对青岛新建设旅行社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青岛市旅游局等执法部门对前海旅游带及周边区域展开执法巡视,驱离“游商浮贩”揽客人员35人次。根据举报线索,对中山路金海帆宾馆、位于贵州路的一处旅游集散中心、社会人员非法从事“一日游”揽客业务、位于太平路与西陵峡一路路口处以免费停车为幌子从事揽客摊点等予以现场检查,纠正了不规范经营行为,清理了非法揽客摊点,规范了个别旅行社门市部变更未备案等行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陈之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