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蓼兰建成种业博览馆 良种之乡年销售过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6-10-21 14:53:47 字号:A- A+

平度蓼兰镇建成种业博览馆,良种之乡一年销售过亿

    日前,平度蓼兰镇种业科技博览馆完成竣工建设,这在国内乡镇级尚属首家。项目内设天下金粮仓、良种发展史、种业创新、华夏农耕文化、农创孵化等六大板块,将有效带动周边种业发展。据了解,全国“良种之乡”廖兰镇目前良种销售一年增加经济收入1.5亿多元。

    据悉,蓼兰镇地处平度南部冲积平原,常年种植粮食面积18万亩,被誉为“平南金粮仓”。当地良种产业发达,其中小麦制种面积5万亩,年产小麦良种3万吨,是全国“良种之乡”,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花生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青岛市百万亩粮食和百万亩花生生产示范基地,拥有蓼兰“青丰”知名良种品牌和“平度大花生”国家地理产品标志认证。

    据了解,目前廖兰镇当地企业研发的“青丰”小麦良种销往山东、安徽、河南等100多个县市,销售量2000多万公斤;“青丰”花生良种年生产销售200万公斤以上,除供应本省用种外,还销往河南、河北、辽宁等省市,是国内最大的花生良种生产基地和良种集散地。仅良种销售一项,年增加经济收入1.5亿多元,成为全镇的一项重要富民产业。

    据悉,蓼兰种业科技博览馆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内设天下金粮仓、良种发展史、种业创新、华夏农耕文化、农创孵化等六大板块,运用声光电和图、文、实物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蓼兰小麦、花生、蔬菜等良种的悠久历史、品种物类、科技创新、农耕文化、产业化发展等形象。项目建成后,积极为农民创新创业提供种业创新展示、科技培训、创业孵化等,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加快种业创新小镇建设进程,将有效带动全镇乃至周边地区的种业发展,为加快打造全国种业创新小镇奠定良好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