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重磅政策支持企业 研发机构最高补30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10-27 12:39: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徐恺) 青岛新闻网从今天市发改委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青岛正式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细则,创新型企业、高端人才将获重奖。

    高端研发机构最高补助3000万

    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对成长为“独角兽”以及入选国家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的企业,给予100-500万元贷款贴息等补助。

    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培育高成长性“瞪羚”企业,对入选企业给予50-200万元贷款贴息等补助。

    支持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发起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可享受高端研发机构引进政策,给予1500-3000万元补助。

    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给予支持并纳入“千帆计划”。

    制定创新产品认定办法和目录,在公共资源交易中优先采购自主创新产品。

    探索高校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益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既有职务科技成果进行权益分割,对新的职务科技成果可共同申请知识产权,科技人员可享有不低于80%的权益。

    提高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以技术转让或许可方式转化职务科技成果的,应将不低于80%的净收入用于奖励研发和转化人员。以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实施转化的,应将不低于80%的股份或出资比例用于奖励研发和转化人员。研发和转化人员的主要贡献人员获奖份额应不低于50%。

    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对具备一定规模和服务能力的,给予50-200万元补助。

    对获批的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

    打造“千帆汇”创新创业品牌,对举办相关重大活动的机构最高给予200万元补助。

    以投资入股的方式扶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广和应用。

    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专业化孵化服务机构,市、区(市)两级按孵化服务绩效给予补助。

    在市级以上孵化器开展创新券试点,支持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购买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科技服务。对市级以上孵化器融资租赁、购买服务等产生的费用给予一定比例补助。

    提高硕士博士住房补贴

    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基金,推进高水平人才资源、科教资源向青岛集聚。

    大幅提高在青就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住房补贴标准,符合条件的发放36个月的住房补贴。

    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对我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最高给予项目团队1亿元的综合支持。

    市本级每年安排金融业发展扶持资金,专项用于聚集金融资源、鼓励金融创新、壮大资本市场。

    设立1亿元专利运营引导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给予50-200万元补助。

    加大“中科系、高校系、企业系、国际系”等高端研发机构引进力度,鼓励以股权、基金等多种方式支持引进机构发展。对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在青设立的地区总部或分支机构,给予不低于100万元补助。

    对我市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社会建设等具有特别重大意义的高等教育机构“一事一议”予以特别支持。

    设立航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新增货邮、通用航空、临空产业等发展,对固定翼飞机使用的新建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最高补助2000万元。

    落实好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或将进口软件产品进行本地化改造后对外销售,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