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正敦促美方全力搜救郭川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10-27 17:22:30 字号:A- A+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郭爽)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总领馆正在敦促美方全力搜救失联的中国航海家郭川。美海军两艘军舰已抵达郭川驾驶的三体帆船附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

据郭川航行岸上团队的最新公报,北京时间今天11时30分,郭川岸队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乘坐某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驰援郭川的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了“中国·青岛号”,但在船上没有找到郭川。搜救人员已经收纳了郭川的个人用品,并在大约11时50分降下了三体船的主帆,降低船只漂行的速度。与此同时,海上搜救努力仍在继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总领馆对此事高度重视,在得知郭川驾驶三体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失联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孙鲁山代总领事第一时间召集有关人员开会研究,并做出工作部署。首先分别与郭川的岸上团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夏威夷海事救援中心取得联系,了解有关情况,表达关切,敦促美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展开搜救。

总领馆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美方应我要求先后派出数架固定翼搜救飞机前往事发海域。搜救飞机在事发海域发现了该帆船,其大三角帆落水,但甲板上无人,无线电对讲机多次呼叫无人应答。因燃油即将耗尽飞机被迫返航。在此情况下,我馆要求美方即派搜救船只前往驰援。美方随后答应联系在附近海域的美海军船只前往搜寻。”

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郭川在航行至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3点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当时郭川驾驶的三体帆船正位于夏威夷以西900公里处海域。

美国海岸警卫队火奴鲁鲁(檀香山)联合搜救协调中心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从海上搜救协调中心接到郭川航海失联的通知。随后,海岸警卫队Barbers Point航空站派出一架HC-130大力神远距离搜救机和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美国海军也派出一架MH-60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

现年51岁的郭川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从美国旧金山起航,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的世界纪录。

有“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称号的郭川来自青岛,有十多年职业航海经历,目前是两项航海世界纪录保持者。2013年,他驾驶40英尺帆船从青岛出发,历时138天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创造了该级别无动力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两年后,他率领国际船队驾驶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