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旬翁手抄名著百万字 用秃毛笔近50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6-10-28 07:16:56 字号:A- A+

  早报讯 93岁的退伍老兵34年来每天坚持用毛笔小楷抄写名著,积攒下的书法作品有1米多高,至少上百万字。昨日,记者在市北即墨路街道的袁廷相老人家看到,写满小楷的宣纸堆满房间,天天写书法抄名著,让年过九旬的袁廷相老人依旧耳聪目明。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袁廷相老人家时,93岁的袁廷相正握着毛笔在桌前写小楷。记者看到,袁廷相面前一张三尺对开的宣纸上,工整地写满小楷。袁廷相告诉记者,他是1948年参加的解放军,之后跟着部队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解放上海的战斗。

  全国解放后,袁廷相从陆军到空军,又从空军到海军,1982年退伍后在青岛定居。闲下来的袁廷相重新拿起毛笔,抄写各种名著书籍。

  93岁的袁廷相老人说话声音洪亮,他还挽起袖子,露出胳膊上的肌肉,向记者展示自己好体格。袁廷相说,他抄写的名著作品主要有《马克思恩格斯选集》《毛主席选集》等。老人告诉记者,他34年来用秃的毛笔就接近50支,大约算下来,这些年他书写了至少上百万字的名著书法作品。(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马晓龙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