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半月捐5000件衣物 温馨巴士帮忙送到山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1-02 21:17: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朱琰琰)今天下午,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在交运20处调度室设置的衣物捐赠箱已全部捐满,在大约半个月的时间里,市民利用上下班的候车时间共捐助5000多件爱心衣物和200多个儿童玩具。正值降温天气,交运温馨巴士在对衣物进行清点和消毒后,将于近日捐至贵州、云南的贫困山区,让当地贫困居民温暖过冬。

    降温挡不住市民爱心

    “设置捐赠箱后,每天都会有市民前来捐衣服,还有棉被、鞋子之类的过冬用品。”交运温馨巴士605路路队长张国庆告诉记者,市民们看到衣物捐赠箱后都纷纷献出爱心,这两天虽然岛城迎来降温天气,可是还有多名市民开着私家车从城阳夏庄、薛家岛等地专程来捐衣服。

    昨天上午,市民于女士带着5件衣服到605路汽车北站总站的捐赠箱捐衣服。据了解,这是于女士连续第三天早晨过来捐赠。于女士表示,家中有很多闲置衣物,自己一趟拿不了,所以就每天早晨带3-5件,在等公交车时顺便捐助。

    截止到昨天,交运温馨巴士的20处捐赠箱都已被爱心衣物填满,在湖清路、宁夏路、汽车北站、灵山卫枢纽站等乘客较为集中的的捐赠箱更是已经被工作人员开箱收过两三次衣服。每次收完衣服后,过不了多久,捐赠箱又满满当当的。周末时间,还有很多热心市民因为衣物箱已满,无法放入,就委托工作人员放在调度室。其中,隧道3路黄岛汽车总站站点就整理出6大编织袋衣物。

    5000件旧衣物将运至贫困山区

    经过统计,温馨巴士20处捐赠箱共收集了5000件衣物、200多个儿童玩具和多条棉被。大部分衣物、玩具将由青岛爱心衣加依服务站进行统一分类、清洗、消毒、打包再运至贫困山区。这些衣物预计将会在11月中旬到达有需要的山区居民手中,让山区的贫困居民感受到来自青岛的温暖。

    同时,还有部分衣物会由交运温馨巴士转赠给岛城有需要的困难家庭。特别是一些孩子和老人的衣物将会在清洗、消毒后捐助给岛城有需要的福利机构和贫困的孤寡老人家中。随后,设立在各调度室的衣物捐赠箱将继续接受市民的捐赠,另外,223路、610路、612路和637路的公交车车厢内设置了流动的爱心衣柜,市民有闲置衣物也可以带到公交车上捐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