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 地铁3号线南段今迎媒体试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0 09:13:45

终于等到你! 地铁3号线南段今迎媒体试乘

    南段试运行进入冲刺阶段

    “试运行开始后,3号线南段的筹备开通面临北段试运营与南段试运行同步进行的双重挑战。列车运行环境更复杂、车站入驻环境更艰苦,客运组织压力更艰巨,虽有北段筹备经验可循,但南段需要攻克的难点较之北段车站难度更大。”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技术新线部经理赵宏宇如是说。

    南段车站临近海边,隧道内湿气重,水汽较大,影响电客车司机瞭望距离,同时容易造成列车空转、滑行,复杂的运行环境对列车运行安全以及电客车司机驾驶技术提出更高要求。淳于徐洋是运营分公司客车三队司机,负责电客车的驾驶,配合各类调试、转轨作业等。“南段的复杂环境要求电客车司机具备更好的业务技能和心理素质。”淳于徐洋说。南段调试期间,他和乘务车间层层选拔出来的12名骨干组成的调试工作组,在南段经历了过轨、冷滑、热滑等阶段,完成调试作业百余次,出色完成了调试任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