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 地铁3号线南段今迎媒体试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0 09:13:45

终于等到你! 地铁3号线南段今迎媒体试乘

    目前南段试运行完成了前三个阶段的工作,进入了第四阶段的收尾阶段。淳于徐洋介绍说:“第三阶段是首次实现全线贯通阶段,检验设备功能,小交路(双山-青岛北站双线单方向运行)确保北段正常运营,大交路(青岛站-青岛北站)确保全线顺利贯通。目前正在进行的第四阶段,采用试运营期间时刻表组织行车,验证时刻表执行情况。”根据节假日所需运能的差异,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还会调整列车上线数量从而做好运能的优化调整,运行模式采用单一大交路运行(青岛站-青岛北站双线单方向运行)。

    刘辰涵原本是3号线北段双山站的站长,南段筹备期间,被调至青岛站。“相比北段筹备时,南段的车站入驻环境更加艰苦。”刘辰涵说。为更加深入的参与到地铁车站的初期建设,更加及时、全面的提出运营需求,南段还处在施工阶段时,运营分公司即组织站务人员入驻配合动车调试。“南段沿线多景区,车站多客流枢纽大站,这对客流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试运行阶段南段车站结合各站客流预测特点,反复论证完善客运组织方案,10月底,青岛地铁在青岛站组织400余人参与的大客流演练,检验客流组织方案的合理性。同时,青岛站积极与国铁青岛站对接,了解141列次到发列车的时刻表及周转客流量,建立联动机制,全力应对客流组织压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