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喜大普奔!汾阳路跨铁路高架桥已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6-11-13 15:27:49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李沧区交通商务办组织了汾阳路跨铁路高架桥项目竣工验收会,经听取汇报、检查档案资料和实地查验工程实体质量,专家组一致认为汾阳路跨铁路桥工程合格,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记者了解到,汾阳路主干线连接工程彻底完成后将与环湾路连接,完善城区北部交通网络。

  记者获悉,汾阳路跨铁路高架桥项目位于环湾路以东,安顺路以西,汾阳路环湾路交汇处,是汾阳路主干路重要节点,该项目实施跨铁路部分桥体施工,三联三跨,占地面积5315.7平方米。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减小施工难度,2013年,在铁路青岛北站及新铁路线开通前,李沧区率先实施并完成了汾阳路高架桥跨铁路段工程。昨日,在高架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段高架桥矗立在铁路线之上,与铁路交通网相交错。

  目前,李沧区正在按计划推进汾阳路高架桥铁路以西段工程手续办理,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青岛交通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段高架桥现在看起来显得有些突兀,下一步,交通商务区将以建成的汾阳路跨铁路高架桥为中心,向东将建汾阳路高架(胶济铁路新线—永平路段),向西将建汾阳路跨环湾大道高架桥,建成后将让汾阳路与环湾大道正式“牵手”,汾阳路也将成为平行于金水路的一条东西干道,李沧北部的车流可以直接从汾阳路转入环湾路,这也必然会加强李沧北部东西向交通联系,北部交通网也更为完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