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寒夜里的坚守!探访在青岛打拼的草根(组图)

来源:青报网 作者:张淼淼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1-25 14:34:52

    当我们下班后加快回家的步伐,他们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当我们家里的温度达到二十几摄氏度时,他们能做的却只能是在户外裹紧大衣、跺脚取暖。他们是小区楼下卖菜的阿姨,是夜市摊上卖衣服的小哥,是和清运车一起带走垃圾的老张、老李……他们是在这座城市底层打拼的“草根”。11月23日晚,市区最低气温-2℃,其他区市最低气温-7℃。这一晚,本报派出青年记者分五路走上街头,去采访这些“草根”故事。

寒夜里的坚守!探访在青岛打拼的草根

    张凤雷是哈尔滨人,离开家乡在青岛打拼。为了能多赚点钱,在青岛立住脚,张凤雷辞掉了相对轻松的工作,从今年年初专职做起代驾司机。“其实做代驾以来,亏欠最多的是孩子。”张凤雷叹了一口气,“那天我出门,孩子送我到门口,抱着我的腿问我,‘爸爸,我在幼儿园学了新故事,你什么时候回家,我讲给你听吧!’看着孩子的眼神,我觉得很惭愧。图为张凤雷在饭店边“趴活”。(记者 任晓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