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老虎山有人毁林建厂房?相关部门:已强制拆除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胡相洋 2016-11-29 14:10:5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李沧区青山绿水小区居民通过党报接待室及网上发帖反映:老虎山位于李沧中北部,占地面积497公顷,辖11个社区,是青岛市25平方公里海绵试点片区内最大的一处山头绿地,虎山改造项目已列入李沧区2017年政府投资计划,为2017年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之一。

    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3184号青山绿水小区西侧山体,就是老虎山的所在区域,本来应该是重点保护的林地,但是自2016年1月以来,有施工队在此作业,不见任何公示牌,毁林挖山,浇筑硬质构筑物,破坏山体风貌。拉土石的大卡车都是在夜里跑,噪音极大。前段时间说是山上建园艺公司,现在变成了物流园。小区道路本来就很窄,老人孩子人流量较大大,存在安全隐患。请问他们有正规审批手续吗?好好的一座山,现在被挖得千疮百孔。请政府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恢复绿地,还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保护好老虎山的植被和山体!

    对此,记者通过采访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及李沧国土资源分局了解到,居民所反映的青山绿水小区西侧挖山毁林情况,施工责任方为李家庵社区。据李沧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地块原为山林荒地,该社区想通过平整山地、建设厂房等措施,以备将来从事经营项目,从而增加社区经济收入,但经核查,该社区用地及施工均未得到任何部门审批,因此属于违规行为。对此,李沧国土资源分局联合李沧城管执法局,对李家庵社区已经建成的钢结构厂房进行了强制拆除,并要求该社区将毁坏的山林进行植被恢复。目前,恢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