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招考院通报学考舞弊情况 一涉案考生被带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12-10 13:33:46 字号:A- A+

    齐鲁网12月10日讯12月9日是山东省2016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天。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获悉,在9日上午考试期间,省招考院工作人员监测到网络上有人散布试题照片及答案。目前,公安机关已将一名参与舞弊考生带走调查。

山东省招考院通报学考舞弊情况 一涉案考生被带走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

    12月9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内容显示,招考院工作人员是在9日上午考试期间,监测到有不法分子在考试过程中通过腾讯空间、QQ群等在网络上散布试题照片及答案。发现情况后,省招考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我们已锁定一名参与舞弊的考生,公安机关已将其带走调查,并将立案进一步调查其幕后舞弊团伙。

    省招考院将继续协助有关部门对舞弊团伙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同时,加强在评卷环节对雷同卷的审查,对查实违规的考生及管理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山东省招考院也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11月8日起,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考生的违纪作弊行为将如实记录在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中,影响考生正常毕业和高考录取,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影响考生今后的发展。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生守则的有关要求,不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入场,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作弊行为,形成诚信应考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