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后快递小哥的青岛年 补觉游玩成关键词(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2017-01-19 21:34:43 字号:A- A+

80后快递小哥的青岛年 补觉游玩成关键词

正在揽件的徐玉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16日下午六点,天已黑透,镇江路韵达快递服务站的大厅灯火通明,几名工作人员正把自己当天收回的寄件扫描登记。装袋、贴单、扫描、过秤,徐玉泉手脚麻利,服务站的老板不断地跟记者夸赞:“他可是我们这里的金牌快递员,送件最多,零投诉!”徐玉泉听了憨笑着没说话,加快了手里的活儿。不一会儿功夫便整好两麻袋待寄快件,拍打了几下衣服向我走来。

  “徐师傅,今年打算怎么过年啊!”听到“过年”两个字,徐玉泉的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一丝忧伤,“这每天东奔西跑的都没闻到年味儿。到了年根买东西的人多,这几天工作量都快赶上双十一了!”但他又立马咧着嘴说,“忙完这阵子就能好好放松下了。” 徐玉泉告诉记者,每天提醒他快过年的除了日历外,就是老家微信群里传来的小视频,“有敲锣打鼓的,有年货大集的,现在村里可热闹着呢!”

  徐玉泉今年35岁,这是他离开老家浙江桐庐,来青岛打拼的第八个年头,也是他第三次留在青岛过年。对于徐玉泉来说,“补觉”和“游玩”就是他过年的关键词。“来青岛八年,这里也算是半个家了吧!结识了不少朋友,过年就和他们聚聚,吃饭、打牌,睡个自然醒的好觉,再和朋友一起逛逛周边。”徐玉泉称自己是“活地图”,干了八年快递,青岛的大街小巷没有他不知道的,但平时还真没有时间去好好看看这个城市的风景,认真地了解这个城市。

  “服务站虽说放假,但还得轮着值班,不能缺人;火车票太难买,来回折腾也费事。等着节后请个假回家,还能避开高峰期。”徐玉泉已经在心里盘算着年后回家的事,让他牵挂的不仅是年迈的父母,还有老婆和孩子。“孩子生出来我还没抱过呢。前几天抽空给我儿子买了玩具小汽车,等着回去拿给他。”说着话,徐玉泉便拿出手机,翻出老婆和宝宝的照片给记者看:“这是你嫂子,漂亮吧!这是我儿子,真是一天一个样,你看刚生出来时黑丑黑丑的,现在已经变得白白胖胖了。” 徐玉泉刚当上爸爸20天,说起孩子,他的嘴角不自觉上扬。

  记者看到,徐玉泉的微信收藏夹里,满满都是老婆和孩子的照片和小视频。他告诉记者,躺在床上翻看收藏夹是他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徐玉泉的老婆在老家工作,两人长期分居的现实让他有些愧疚。“老婆生孩子的时候没有陪在身边,现在又不能好好照顾她。以前没孩子两个人还能将就,现在有了孩子,就不得不认真考虑这个事了。”徐玉泉告诉记者,快递是个多劳多得的行业,等攒够钱他就把老婆孩子接过来,“有亲人的地方才有家,我要争取把青岛这半个家变成一个家,哈哈。”(记者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