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青岛这6天可以燃放鞭炮 其他时间明令禁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君 周欣 2017-01-22 22:09: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君 周欣)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烟花爆竹伤人及污染大气环境情况,连日来,市城管执法部门会同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强化执法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严查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擅自移位、超范围经营及无照商贩擅自设点占路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春节将至,城管执法部门友情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时,请严格遵守我市相关规定。首先要在正规销售地点购买烟花爆竹。其次在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最后,禁止在车站、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医院、学校、幼儿园、老年休养场所;楼顶、阳台、楼梯、走廊、窗口;山林、绿地、旅游景点;殡仪馆、公墓等殡葬场所;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或者场所;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其周边一百米范围内区域;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易造成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和地面环境污染。在此,执法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和公共安全,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同时,建议不要燃放噪声过大的烟花爆竹,在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停止燃放烟花爆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