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看病新增26元服务费 开不开药都得交?

来源:爱情岛 作者: 2017-01-24 14:18:55 字号:A- A+

网传看病新增26元药事服务费,开不开药都得交?

    消息称:“2月1号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0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块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做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块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块钱。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块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块钱,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

    这个所谓的“药事服务费”是哪里来的?记者电话联系青岛市立医院、齐鲁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得到的消息均是“没有接到这种通知”。

    齐鲁医院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医院门诊挂号分三种,全市统一价格为普通门诊号10元,副主任医师19元,主任医师26元,并没有“药事服务费”的说法,而且挂号费是没有报销的,与医保卡并没有什么关系。随后,爱青岛记者联系12345热线,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没有这种通知要求。

    实际上,之前佛山市就已经出现过类似谣言,当地社保部门已经予以明确辟谣,真不知道这种假到不能再假的消息,怎么就会一传再传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