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占地500亩投资20亿 以后健康养生来平度逛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2-19 14:41:57 字号:A- A+

  晚报讯 平度市店子镇政府与深圳中投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就北方文化健康产业园项目成功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区域,占地面积约50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打造全国知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养生基地。

  “国家农业公园项目区位和资源禀赋优越,特别是青平城际轻轨项目和国家农业公园项目的落户,为项目区域带来了便捷的交通,大量的游客资源和消费需求。 ”深圳中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伟介绍,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先后建设运营了海口永兴体育小镇、保利里水绿色健康小镇等6个特色小镇。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研究、产业战略咨询和投资管理机构,前期已安排团队来店子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和论证后,联合香港九州方略文化创意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自建自持”的方式,在国家农业公园区域内总投资20亿元,建设中国北方文化健康产业园项目。

  “项目以文化和健康产业为主题,主要建设书画写生基地、艺术培训基地、休闲娱乐区、养老服务区、度假养生区和配套的商业服务区,打造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写生基地、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名片,以及全国知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养生基地。 ”店子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北方文化健康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分两期4年建设。一期占地200亩,投资8亿元,计划2017年完成投资4亿元,2018年完成投资4亿元。规划建设书画写生基地、山水画展览中心、书画创作交流中心、奔跑吧少年活动基地、休闲度假酒店、保健康复中心和国医馆等十多个项目。二期投资12亿元,建设周期为2019年至2020年,规划建设画家创意长廊、美丽乡村文化展览中心、疗养庭院、高端月子中心和特色商业街区等十多个项目。

  “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店子镇以建设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为契机,积极推进‘农谷’特色小镇建设。 ”店子镇政府负责人介绍说,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项目担负着为今后国家农业公园探索路子和制定标准的使命,结合首家国家农业公园发展的重大机遇,正在对接推进的还有齐白石纪念馆、多国农业展示园、农民油画基地、禧福生态农业博览园、佳瑞葡萄酒庄等多个项目,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初步试行农业供给侧改革,彻底改变靠天吃饭落后发展方式,为农民收入快速增收拓宽新渠道。北方文化健康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收入3亿元,带动就业800多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