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信将建九年一贯制私立学校 2018年正式招生

来源:青报网 作者:段晓东 2017-02-20 13:37:30 字号:A- A+

    计划在2018年正式招生。小学一年级4个班级,每班35名学生共计140名学生;初中一年级4个班,每班40人共计招收160名学生。

    日前,海信正式披露,在全国诚邀名校长,执掌海信主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许以重金的同时,更给予了“制定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等超级权限。根据计划,这所学校将在年底完成硬件建设,2018年正式面向全省招生。

    校舍:一定是一流的

    海信这所学校,位于市南区江西路11号,是海信原来的研发中心所在地。

    这片土地见证了海信47年来的发展历程,也是海信企业文化的缩影。2015年,随着海信位于崂山区的新研发中心的全面启用,老研发中心的去向让海信颇费思量。位于寸土寸金的地段,不是没有考虑过做商业开发,只是长年的技术积累,以及逐渐提升的品牌影响力,让海信对“价值”有了更多元的评估体系。

    “我们对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现要有更高的要求。”海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南区教育资源紧张,尤其是江西路周边居住小区密集,学龄前儿童数量众多,入学难已成为家长们的痛点。而解决大众所需,与海信做产品的核心理念完全一致。于是“办学”的方案最终成型。

    “海信学校将成为海信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体现,它将致力于青岛完整文化教育产业链的打造以及青岛基础教育水平和实力的提升。”该负责人说,“学校虽然不是‘公办’,但‘公益性’将是海信坚守的重要原则。”

    据介绍,整个老研发中心被海信规划为四大块:九年一贯制的海信小学和初中、世界消费电子与海信历史文化馆、少儿科技馆以及海信科技创投孵化中心。其中,海信学校是核心,并已开始动工建设。

    对于学校的规划建设细节,海信不愿多谈。只是反复强调,它是海信的“心血之作”,所有的硬件一定是一流的。

    教师:锁定“高学历”“高资历”

    据了解,海信学校计划在2018年正式招生。小学一年级4个班级,每班35名学生共计140名学生;初中一年级4个班,每班40人共计招收160名学生。

    而海信的办学方式一言以蔽之,就是交由“名师”执掌。

    记者从海信发布的招聘启事中看到,海信希望能够招到“高学历”“高资历”的“名师”,并由其主导学校的规划和发展。

    对于“名师”,海信给予了超级权限:负责筹建海信学校,制定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负责搭建学校教师队伍,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领导和组织教学工作,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搞好教学常规管理。

    同时,福利待遇也相当可观。除了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水平之外,还将提供股权激励和专家公寓。

    有关人士认为,海信这种“名师”办校的思路很有价值。随着国家教育改革的深入,学校在教学上的自主权正不断加大,在“名师”的带领之下,学校完全有可能走出应试教育的诸多怪圈,形成自己鲜明的办学特点。

    九年一贯制的海信学校,会是海信进入教育产业的第一步吗?未来会不会更深入地涉足其中?海信方面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但是,按照海信在产业拓展中惯用的“长线”思路,以及总是从底层、从基础起步的路径模式,相信它对教育产业的图谋不会仅止于此。

    在采访中,一个细节也似乎在印证这一点。加州理工、斯坦福、麻省、伊顿公学……这些声名远播的私立学校,一直被海信当作榜样,时常提及。(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段晓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