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去年查办厅级干部5人 县处级干部39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4-15 06:01: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日前参加青岛广播电台“向人民报告”时披露,2016年,青岛检察机关查办了青岛海关缉私局原政委高翔、青岛供销总社原总经理贾万里等原厅级干部5人,市北区区委原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先好,青岛蓝谷管理局原副局长孙福坚等原县处级干部39人。

    胡泉玉介绍,在过去的五年里,青岛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反腐败总体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预防两手抓,始终保持了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共立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1464人,起诉1197人,法院已判决1092人。其中原厅级干部15人、原县处级干部157人。

    据悉,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青岛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扶贫开发、工程建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多个专项工作,依法查办了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职务犯罪479人;查办了危害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渎职犯罪55人。严惩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腐败犯罪,立查了行政执法、司法人员犯罪266人。积极参与“天网”行动,缉捕、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其中从境外成功劝返3人。

    胡泉玉介绍,这些年,青岛检察机关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活动。依法办理制售假劣药品、毒害食品等犯罪327人,查办惠农扶贫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优抚救济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324人,查办啃食群众获得感的基层工作人员“小官贪腐”犯罪284人,努力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据五年来,青岛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261人、起诉5021人。突出办理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264人,涉案金额107亿余元。依法办理骗贷、洗钱、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金融证券犯罪304人。与公安、法院密切配合,成功办理了全国首例有重大影响的徐翔等人操纵证券市场案,维护了资本市场秩序。

    胡泉玉介绍,五年来,青岛检察机关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贪占挪用,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职务犯罪539人。去年立查的青岛益青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凯生、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正欣、青岛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宗仁等人利用国企改制之机,非法隐匿、侵吞私分巨额国有资产罪案件,依法挽回经济损失10余亿元,有效保障了国有资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