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20年一天一节体育课 小学普及游泳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7-04-15 07:06:03 字号:A- A+

    早报讯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市建立完备的学校体育课程、教学、训练、竞赛和文化体系,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意见提出,今年按照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实现学校操场基本塑胶化;到2020年,建设50个区域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中心;全部按照标准配齐体育器材和教学装备。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将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列入学校教学计划,不得削减或者挤占体育课时。小学1至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至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逐步增加体育课时,到2020年中小学实现“1天1节体育课”。

    在学生掌握基本运动技能的基础上,鼓励学校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开展运动项目教学。大力推动足球、篮球、排球等集体项目,积极推进田径、游泳等基础项目及帆船、冰雪运动等特色项目,广泛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射箭等传统优势项目,鼓励开设橄榄球、手球、击剑等新兴项目,挖掘整理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充实和丰富体育课程内容。足球(篮球)课程每学期不少于12课时,其中足球(篮球)特色学校每学期不少于20课时;小学3至4年级普及游泳课,总课时不少于16课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