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白天搬家踩点晚上蜘蛛贼 男子入室盗窃20余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18 14:44:40 字号:A- A+

  白天以搬家工的身份踩点,夜间专挑没关窗的一楼住户入室行窃,平度一男子入室盗窃案20余起,日前被依法刑事拘留。

  前不久,平度市区红旗路一高档小区内,夜里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经平度警方现场勘查,发现被盗住户都在一楼,并且案发时都没有关窗,犯罪嫌疑人从天然气管道爬上窗外平台,继而爬窗入室。根据研判,民警确定多起案件是一人所为。经初步侦查,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男子,步行进出小区,并有意背对或回避监控,具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在一户被盗居民家的窗框上,他们提取到非常有价值的痕迹物证,但比对无果,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民警没有放弃,刑侦技术部门利用有限的痕迹物证最大限度的寻找线索。他们积极与青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系,向全国发出协查请求。经过全国兄弟单位的帮助,3月27日终于比对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是2009年因盗窃被吉林市白山市公安局打击处理的李某,今年29岁,平度人。经过周密部署,4月11日在平度锦州路与人民路路口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到案后,李某对近年来在平度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从小父母离异,跟着父亲去了吉林,在吉林曾经因为盗窃被当地公安机关劳动教养。2013年李某回到平度打工,其间找到一份搬家工的工作,因为工作很累,就动了歪念。“有时候给人家搬家时,我会估计估计这家有没有钱,碰到有钱的,我就记下,等过些日子晚上去偷。”李某交代。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大多趁凌晨12点之后行窃,专偷一楼没有防盗网并且不关窗的住户。他通过各种管道爬到窗外,然后割破纱网爬窗进入,盗走现金、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最多一次竟盗窃6万元现金。经审查,已初步查明李某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20余万元。

  4月11日,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