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变身120 司机与乘客联手挽救老人生命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4-19 15:09:20 字号:A- A+

    市民孙大爷感动不已,几天前的一次发病,要不是好心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后果不敢想啊!

    别看现在老爷子身体没什么大碍,就在4天前,可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4月14日中午11点多,孙峨先从红山峡路坐217路公交车回家,上车没走多远,老人家就出了状况。

    老人家忽然昏迷,可把乘客和驾驶员吓的不轻。

    孙大爷说,当时他的意识已经不清,见情况越发紧急,驾驶员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

    就这样,公交车临时改变线路,一路狂奔,只用了5分钟就赶到了江苏路上的青大附院。

    其实,就在驾驶员跑到急诊找医生的空档,车上的热心乘客已经拿着老人家的电话,通知了他的女儿。

    等到孙女士赶到医院时,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早已经离开,经过抢救,老爷子的身体也逐渐平稳了。这不,治疗了几天之后,老人家刚一出院,就急着要找到当天出手相救的好心人们。今天,孙女士也约上记者,赶到了路队。

    见到记者,侯师傅显得很不好意思,他说,昨天孙女士跟丈夫就曾到路队,看望了自己,没想到,今天还会再次登门。当天事发突然,自己也只是本能反应。

    侯师傅说,自家也有老人,知道心脑血管病发时的凶险,时间不等人,必须果断作出决定,而让他感动的是,当时全车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孙峨先女儿说,父亲心血管病有三四十年了,这是第一次出现这么危机的状况,幸运的是,遇上了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在生命最危急的时刻伸出了援手,这一份温暖,一家人都会铭记在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