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少海汇I-City九大板块出炉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作者: 2017-05-12 09:57:50 字号:A- A+

    根据车流量大数据分析,自动调整路灯的明暗;地磁感应自助找车位,社区停车轻松搞定……记者10日获悉,一个致力于为政府及城市各行业用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和高质量、可持续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少海汇I-City,已在青岛出炉。作为少海汇生态圈的新产业,它将以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9大板块,为全国500座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可行性依据。

    发力九大板块新产业 破除信息孤岛

    10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少海汇I-City产业已出炉。该产业是由少海汇生态圈成员青岛克路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浩思智慧、ITOO智能家居、雷士照明、智慧同城等几十家业内领先企业布局的重要板块。

    少海汇I-City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环保、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体育、智慧旅游、智慧农业9大板块发力,布局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大区域。

    在I-City产业中,少海汇成员企业有屋以智能路灯为突破口布局入口。智慧路灯除能通过收集分析车流量的大数据,自动调整路灯明暗外,还与附近井盖、垃圾桶、地下管网互联,比如井盖被移动了,路灯就会自动发出预警报。

    “以智慧路灯就像是一张城市网络,在它的基础上,我们进行智能交通数据采集,公安、医疗、旅游、消防等,实现平安出行,提升应急能力的作用,政府也可以通过云平台输送消息进行远距离实时调控。”少海汇I-City产业负责人李文科说。

    目前全世界的路灯保有量超过40亿,这个庞大的数据规模将是城市智能化的第一步。I-City以路灯为入口端,进而构建起智慧云平台,打造出一个全面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

    这一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瞄准的是城市发展的痛点,比如因为缺乏有效的规划,导致部分重复建设;各部门、各行业虽然都在信息化,但不能连接起来发挥综合效应;又比如不同部门组织制订的信息化标准之间不协调,缺乏统一的城市信息化标准体系等。

    覆盖上下游产业链解决方案搭建未来之城

    根据国家相关部委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部署,预计今年年内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座。业内普遍认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市场规模将在千亿元级别,如果考虑到其他上下游产业链,如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整个市场规模将有望扩容至万亿元。

    智慧城市的体量如此巨大,布局广泛,衍生出一系列相关智能化产业。少海汇I-City在智慧领域覆盖的9大板块,是全面而有针对性的覆盖智慧城市衍生的上下游产业链。

    今年4月,少海汇成员企业有屋发布的智慧健身房“力方体”V1.0,就是智慧体育方面的一款落地产品。

    具体到每一家每一户,智慧家居的革命性产品也已落地。全球首款全屋语音控制产品虫洞系列,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性产品,目前正在进行1.1的升级优化和2.0的研发。只要动动嘴巴发出语音指令,就能实现窗栏开闭,切换电视节目,听到机器人“哇欧”讲故事等。

    停车难是现代城市的“通病”,在I-City的智能社区方面,通过地磁感应或灯杆上的摄像头对车位检测,驾驶员只需要提前看看手机,就知道哪里有车位,停车费用也一目了然。

    “智慧城市,本质上它推动并鼓励市民,更积极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去。”在李文科看来,I-City是让城市真正“聪明”起来的颠覆性解决方案。I-City横空出世,为全国500座未来之城的发展,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如此宏达的布局背后,是少海汇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实体产业能力和雄厚资本能力。

    作为少海汇的核心产业之一,I-City借助少海汇在青岛、天津、广州、重庆、武汉的五大研发制造基地,集合国家一流的专业资质,与国家体育总局、清华大学等开展深入合作,并以胶州为试点,与全国多个城市达成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意向。

    未来,少海汇I-City将继续深耕智慧城市各个板块,以基建智能化项目为起点,打造互联云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引领行业健康、高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