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汽车票开售 省内的16处旅游地成热点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5-16 14:30: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端午节小长假为5月28日至5月30日。按照市内各汽车站15天预售票的设置,目前已可以购买小长假期间出行的客票。除车站窗口购票外,网络购票、手机购票、外点购票、自助售票机等方式也将同步发售小长假期间的汽车客票。同时为了加快售票速度,针对年轻人多选择电子支付方式,青岛长途汽车站还增设了扫码支付专用窗口。

  多种方式发售小长假客票

  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其余4种便捷方式购票。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市民可以登陆网上售票平台订购车票,也可以下载“交运行”APP,以上两种网络购票方式可以享受部分线路班次9折优惠;外点订票,汽车总站在市内各区市设立了17余个合作代理售票点,市民可以登录交运集团官方网站查询就近的外点前去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青岛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等车站都有自助售票机,旅客可以直接用现金或银行卡自助购票,所有售票方式预售期相同。

  针对年轻人习惯使用电子支付平台的习惯,青岛长途汽车站增加了扫码支付窗口,通过微信钱包或支付宝即可完成支付。

  省内16处旅游地成热点线路

  虽然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恰逢周末,但是由于五一小长假刚过又临近高考,高校学生也在准备考试,因此学生流将减少,出行客流以探亲流和旅游游为主。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根据去年端午节的客流情况统计,从5月27日下午就将提前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当天发送量将在3万人次左右,5月28日上午达到最高峰,全天发送人数会在4万左右,整个小长假预计发送12万人次,省内客流主要还将集中在滨州、东营、莱芜、蒙阴、栖霞、乳山、文登、沂源,济南、莒县、莱州、蓬莱、沂南、沂水、招远、楼德这16条线路上,省外则集中在一些旅游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无锡、成都,有前往以上地区的旅客最好提前5天以上购票。

  定制公交开启流水发车模式

  由于青岛已经迎来旅游季节,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大量来青一日游、两日游的外地游客,市内各汽车站以及旅游集散中心都已经开通了前往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栈桥等景点的旅游接驳专线,并同步发售电子门票。

  同时为了实现公铁无缝对接,设立在青岛北站东西、广场的交运公交换乘站也增设旅游景点直通车,并在原有的3条定制公交线路上增设30部机动运力外,还将在17个定点班次外增设流水发车班次,黄岛、即墨两条线路每半小时增发一班,西海岸(原胶南)则是根据客流需求情况增开班次。除了增加运力外,为了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公交换乘站的微店继续开放,旅客现场扫描二维码后即可进入微店购买定制公交车票。(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