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父母在哪?青大一路发现遗弃男婴 已送福利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6-22 16:03:45 字号:A- A+

父母在哪?青大一路发现遗弃男婴 已送福利院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6月20日凌晨2时许,在青岛一路附近,养蜂人刘先生在离帐篷不到200米的地方发现一个纸箱子,里面竟躺着一名婴儿,刘先生赶紧报了警。随后,民警和刘先生一块将孩子送到儿童福利院。

    据刘先生讲,当天凌晨2点,他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有婴儿的哭泣声,刘先生起身查看,发现在离帐篷不远处有一个纸箱子。他打开纸箱,只见一名婴儿被一件满是污渍的黑色外套包裹着,旁边放着奶粉和衣物,刘先生赶忙报警。麦岛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孩子身上的外套里还夹着一张写有“请好心人代为抚养”的字条,另有300元现金压在孩子身下。由于婴儿的呼吸微弱,民警迅速联系麦岛社区医务人员前来紧急处理,经现场救助,婴儿的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民警简单查看,发现孩子是个男婴,四肢健全,仅从体表看,孩子约有一个月大,没有发现异常。为了让孩子得到良好的照顾,民警经过多方协调,将这名弃婴送往青岛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妥善安置。福利院工作人员将对孩子身体状况做进一步检查。

    民警介绍,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构成遗弃罪,理应受到法律制裁。目前,民警正在对遗弃孩子的行为进行调查,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后将自己的孩子及时领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