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预警 今夜有雨周末天气凉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6-23 21:05: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市气象台今天18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冷涡持续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大部地区及近海海域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9级雷雨阵风,局部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青岛市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阵风8到9级,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到4级雷雨阵风8到9级,相对湿度80%-100%,明天的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3℃。

    受冷涡影响,23日夜间-25日我市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本次降雨时空分布很不均匀。预计主要降雨时段在24日,过程累积雨量10~3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50毫米,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并可能有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受降雨的影响,周末两天比较凉爽,气温都不高。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干旱,土壤干裂且土质疏松,雨量较大的地方,有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也请大家注意防范。短时的降雨天气能增加土壤墒情,建议各地抢墒播种。目前我市水库蓄水不足,干旱缺水的局面短时间内不会改变,还是非常需要每个人在生活中自觉地节约用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