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对标硅谷发力区块链 9月将召开全球论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1 21:09:02

市北对标硅谷发力区块链 9月将召开全球论坛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于泓))7月11日下午,市北区区块链产业发展意见发布会在中英科技金融孵化器举行。市北区政府副区长刘大川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市北区发展区块链相关基本情况,市北区招商局局长张锡涛解读《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同时,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9月,“2017 全球首届区块链(青岛)高峰论坛”将在青岛召开。

    谈起“区块链”,相信很多人对这一概念还很陌生。“区块链”技术是指依靠密码学和数学巧妙的分布式算法,建立多方之间的信任,这种技术能在金融、物联网、社交、医疗、档案、司法、版权、股权债券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比如扶贫资金的应用,资金到谁手里了,这些人用扶贫资金做了什么?都可以通过区块链进行认证,这样每一笔钱都可以溯源。

    目前区块链技术主要集中在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等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进行研究和应用。而令人激动的是,这项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将在市北开花落地。市北区已先后引进了布比网络技术、金股链科技、众签科技、数链科技、物链湾信息技术、云松区块链咨询等区块链应用项目20余个,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套区块链可视化标准,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板,引进和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造就一支专业人才队伍,建立一套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建设立足青岛、面向全国的区块链产业高地、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链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