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对标硅谷发力区块链 9月将召开全球论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1 21:09:02

市北对标硅谷发力区块链 9月将召开全球论坛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效果图

    政策支持 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年度专项资金

    在发布会现场,市北区招商局局长张锡涛解读《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以文件的方式明确了市北区发展区块链的决心,市北区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引进人才团队、强化对外宣传四个方面保障区块链产业发展,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年度专项资金,加强金融资本支持,强化引导基金、政策担保等措施,探索建立区块链发展投资基金,完善和健全区块链发展的金融资本支持政策,广泛吸引风险投资、产业投资等各类金融资源到市北区集聚。同时,加大区块链高端人才引进奖励扶持力度,积极引进国内外区块链领域领先的研发机构、创业企业和团队。争取培育、孵化一批技术、产品过硬的企业,造就一批技术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对标硅谷 打造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

    要发展自然要有目标,而市北区发展区块链的目标,就是美国硅谷。青岛新闻网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北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扶持,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为依托,作为试点,与商务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等机构合作,共同打造类似美国硅谷的“链湾”---- 即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市北区首先将区块链数据库技术应用到企业注册、大宗商品物流、金融行业监管与服务等领域,循序渐进将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到更多重点领域,包括可涵盖物联网、金融科技、顶层设计、智能设备、数字资产、公共服务、股权、供应链和贸易等区块链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的领域。“链湾”将推动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演进,推动从传统金融到新金融、 传统商业到新商业、传统经济到新经济的升级。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全球区块链中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