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地铁接触轨检修工 穿"铁鞋"暴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30 22:25:06

【青岛故事】地铁接触轨检修工 穿'铁鞋'暴走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图/孙志文)

    你见过凌晨2点的地铁3号线么?

    7月27日22时56分,送完最后一批乘客的地铁3号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返回车辆段休息,但是对于地铁接触轨检修工来说,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接触轨检修是个什么工种?简单来说,地铁是靠电力驱动的,负责给车辆提供电力的“第三轨”叫做接触轨,而接触轨检修工的工作就是维护这些设备,保证车辆的供电安全。

    “我们工作的地方,别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来。”26岁的刘清宇是地铁3号线接触轨检修班的班长,与其他地铁工种不同,检修工作需要师傅们昼伏夜出,三两个人一组,沿着地铁3号线的轨道,一步一步地检查每种设施,这种工作一般会从当天晚上11点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3、4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