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跟访执行法官:上半年"讨"回1.2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3 22:46:39

【青岛故事】跟访执行法官:上半年'讨'回1.2亿

    最多一个月出差20天

    当地的法官只在当地办案吗?并不是的,作为执行法官,在全国各地跑是经常的事。

    下午5点,在结束了当天全部外出勘察工作后,法官邢仁涛和书记员盖永志匆匆赶往青岛火车站,准备乘坐火车连夜赶往菏泽,因另一执行案件发现重要财产线索需要及时查封,控制财产必须分秒必争,两位执行法官一刻不停。

    前往火车站的路上邢仁涛告诉记者,对于执行法官来说,出差真的是家常便饭。刚刚做执行法官那几年,他平均每月有10天以上在外地办案,最多的一个月,他在外出差20天。他半开玩笑地说:“那次回家后,我不满一岁的孩子都不认识我了。我进门后,孩子用陌生的眼神呆呆地看了我好长时间,那时心里不是滋味。”

    对此,邢仁涛格外内疚,他说他干这份工作最对不住的就是家人。因为长时间出差在外,法律文书这样的事务性工作只能在办公室做,所以回青岛后晚上也经常加班,陪家人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邢仁涛说:“如今经过团队化改革,还有信息化操作,执行法官的很多工作不再事必躬亲,可以安排助理去执行,所以现在出差天数可以控制在每月八九天。”虽然只是出差天数的变化,但邢仁涛已经很满足了。他说:“能给当事人一个公平,就是最了不起的事儿,即使再累也值了。”

    下午5点半,邢仁涛和书记员盖永志行色匆匆地涌进排队进站的人群之中,等待他们是远在山东省另一端的案件。像这样的告别,执行法官们每天都在经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