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平度樱桃西红柿熟了 游客寒冬尽享采摘乐趣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2-04 07:11:53 字号:A- A+

早报讯 大棚外寒气逼人,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果香四溢。平度明村镇的两万亩樱桃西红柿熟了,作为国内甜度最高的西红柿之一,明村樱桃西红柿声名远扬,鲜果远销北上广等大城市。昨天上午,第二届青岛明村大黄埠樱桃西红柿采摘游启动。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明村镇大黄埠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这里共有120个樱桃西红柿大棚。经过70多天的精心培育,大棚里的樱桃西红柿已经陆续成熟。很多市民听说可以采摘樱桃西红柿,纷纷开着私家车前来品尝头茬樱桃西红柿。

“我们产的樱桃西红柿呈椭圆形,大小均匀,入口微酸,嚼起来甘甜,回味余香。”为什么大黄埠的樱桃西红柿味道好呢?大黄埠村支部书记吴京鑫告诉记者,首先,村里的土是碱性土壤,非常适合西红柿种植,其次,村民有自己独特的种植方式,把玉米秸秆、豆粕等粉碎后混合到土里,来种植樱桃西红柿,而且种植过程中使用的都是有机肥。

明村镇镇长吕强介绍,明村樱桃西红柿以甘甜美味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而著称,深受各地采购商的青睐,目前已经拥有两个“国”字号名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国家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

据了解,大黄埠现代农业示范园票价20元/位,儿童半价;园内“快乐农夫”随意采摘品尝活动,按统一指导价15元/斤零售。采摘结束后还可以免费游览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爱迪尔葡萄酒庄园,真正实现既能采摘又能“游”。(记者陈勇通讯员张德杰孟珊若琪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