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破解山东省制造业"缺芯少面" 西海岸10亿级项目投产

2018-05-18 12:16 作者:陈志伟 韩丽 张志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台玻ITO导电玻璃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产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陈志伟 通讯员 韩丽 张志令)5月17日,台玻ITO导电玻璃项目投产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该项目的投产,补齐了青岛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破解了山东省制造业“缺芯少面”局面,也成为新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总规划建设12条玻璃深加工生产线。其中一期规划建设6条ITO导电玻璃及AR减反射玻璃深加工生产线,主要生产用于手机、平板电脑、高档汽车行驶记录仪、高档触摸屏电子手表等产品的触摸屏导电玻璃,以及用于博物馆、珠宝店橱窗、汽车4S店橱窗、高档扫描仪、高档复印机等高端显示的减反射玻璃。目前,ITO导电玻璃项目首条生产线上线生产,同时,第二、三条生产线启动。

台玻ITO导电玻璃项目生产车间

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说,此次投产的台玻ITO导电玻璃项目,在技术上达到了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应用领域非常广,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未来,以该项目为核心,台玻集团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山东省科技水平最高、产业规模最大,覆盖研发、设计、生产等上下游环节的光电玻璃材料产业基地。

据了解,台玻集团是世界前五大玻璃集团,也是最早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企业。该集团早在1993年就在新区投资设立了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和青岛压花玻璃有限公司。近年来,随着国家遏制过剩产能政策落实和建筑玻璃市场疲软,台玻青岛公司积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摒弃传统的建筑玻璃市场,逐步淘汰旧的浮法玻璃和压花玻璃生产线,压减过剩产能,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新建的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ITO导电玻璃、超薄玻璃和真空玻璃项目,带动了该公司的新旧动能转换。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实体经济发展好快并进,家电电子、船舶海工、汽车、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五大集群产值均占全市的“半壁江山”,其中家电电子产业基地成为青岛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聚区。

产品应用展示

2017年,新区完成地区经济生产总值3212亿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3.7亿元,增长9.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53%。2018年1-3月份,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058.9亿元,同比增长15.6%;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10.0%。目前,新区正滚动推进100个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每年有50个项目竣工投产,新增产值100亿元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