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香港青岛总会访问团考察青岛新闻网 探讨"智慧产业"建设

2018-05-19 12:05 作者:刘倩倩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 通讯员 李博)近日,香港青岛总会会长刘树森携未来智慧城市发展交流团一行来青。18日下午,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刘树森一行来到青岛新闻网,就互联网发展和“智慧产业”建设情况进行考察与交流。

香港青岛总会会长刘树森一行参观青岛新闻网办公区

近期,国家强调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科技界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此次在市政协推动下的香港交流团来青,加强香港与青岛沟通的同时,更助推双方的科技创新及智慧产业发展方面的信息共享。

下午,考察团依次参观青岛新闻网1楼办公区、6楼编辑部、《民生在线》直播间、青岛新闻网可视化数据大屏以及8楼办公区市场部,并进行座谈,双方沟通交流网络行业发展和智慧产业合作。

参观《民生在线》视频直播间

运用青岛新闻网平台优势 加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

“我觉得这个网站是个很有朝气、很前卫的企业。”原市政协委员、香港青岛总会会长刘树森表示,之前听说过青岛新闻网,但真正进来,今天还是第一次。希望今后双方多多沟通交流,互联互通。

香港青岛总会会长刘树森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座谈交流中,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介绍了青岛新闻网整体发展及智慧产业建设情况,推介了智慧青岛、智慧校园、电梯卫士、智慧旅游、智慧住宅、安全大数据等项目,并表示“网站愿与香港各界朋友携手合作”。他补充道,希望可以借助青岛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龙头引领地位,运用青岛新闻网在城市新闻网站综合传播移动传播双料第一的平台优势,助力香港知名企业、科技行业、智慧产业的在山东的网络传播,助力科技创新项目在青岛的落地,并提议成立智慧科技创新交流组织促进双方互联互通常态化。

共建“明创城” 维持一个绿色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有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特别行政区智慧城市联盟副主席及智慧生活委员会主席黄慧敏,环球模拟设计及建造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文通分享了21世纪创新经济“明创城”发展蓝图,并现场讲解了可持续发展智慧绿化城市规划——明创城生态系统。据介绍,“明创城”旨在为未来和跨代城市提供一个以“共创同建明天”为背景的智慧及以民为本的城市规划,目标是为世界维持一个绿色可持续的生态系统,通过明创健科城、明创智科城、明创全科城三大发展理念来实现愿景,讲求社会效益与社会创新。

座谈会现场

“青岛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智慧化程度也在不断提升。”刘树森建议,青岛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能够更注重老年人未来的诉求,重视医疗、交通等方面的智慧创新,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解放年轻人,缓和老龄化问题;同时,他建议智慧城市发展中更要注重亲情,鼓励年轻人多与父母家人相处,不要让科技和智慧疏远了亲情。

“今天的交流只是个开始。”双方都期待未来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